东方国信(300166)入局公有云,加速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布局

东方国信(300166)入局公有云,加速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布局
2020年07月17日 11:00 华西证券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东方国信(300166)入局公有云,加速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布局 来源:华西证券

事件

公司7月15日发布2020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8652万元-9518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0%-10%。

疫情和季节性特征影响上半年业绩水平

受新冠疫情影响,项目实施和验收进度及市场开拓有所延迟,此外受行业季节性特点也影响公司业绩水平。

正式入局公有云,加速工业互联网平台布局

近期公司正式发布BONCLOUD( 东方国信 云)入局公有云市场,在纺织云、热网云基电机等领域也有所突破。在R16标准冻结以及工信部的政策加持下,将进一步加强其旗下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的技术优势,同时驱动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释放,助力公司公有云业务加速发展。

定增项目有望落地,纵向布局工业互联网公有云+数据中心产业链

公司计划通过定增募集资金建设东方国信公有云和IDC数据中心,东方国信云基于自身孵化的超大规模优质数据中心资源,实现云业务的产业链拓展。凭借B端客户优势,以及IDC资源,公司有望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加速拓展。

CirroData数据库持续推进,有望加入信创名单基于国产化CPU的CirroData已经在运营商中试点推广,在金融系统中成功完成国产替代。在产学研层面,与清华大学(信息国家研究中心)建立了正式的合作关系,将在技术预研、难点攻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盈利预测

受疫情影响,预计公司传统业务保持稳健,工业互联网公有云等业务有望加速启动,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5.8亿元、7.0亿元、8.3亿元,对应现价PE为27.6X/22.8X/19.2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