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破获侵犯茅台酒知识产权案件46起 涉案金额过亿

贵州破获侵犯茅台酒知识产权案件46起 涉案金额过亿
2020年04月26日 19:55 腾讯自选股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原标题:贵州破获侵犯茅台酒知识产权案件46起 涉案金额过亿

贵州“鹰眼”严打假酒,破获侵犯茅台酒知识产权案件46起,涉案金额过亿元

茅台时空

4月26日上午,《2019年贵州省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状况》白皮书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会议透露,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云端2019”、“净网2019”和打击侵犯茅台酒知识产权犯罪等专项行动。

来源: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贵州省知识产权局

据悉,2019年贵州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立案464起,破案35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4人,涉案金额2.46亿余元。其中侵犯茅台酒知识产权案件91起,破案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6人,涉案金额1.04亿余元。

会上,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副总队长武荣说,贵州充分发挥了“公安部经侦局打击假酒犯罪情报监测点(遵义)”作用。

据悉,目前贵州已成功研发出“鹰眼”假酒数据模型,在监测点大数据中产出了大量涉嫌假酒犯罪的线索,研判出了200多个假酒犯罪团伙,改变了公安机关长期以来打击侵权犯罪的模式,即从被动发现到主动出击。

据介绍,2019年贵州省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开展酒类市场专项整治,印发《贵州省茅台酒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仁怀市酒类市场监管为试点,探索酒类市场常态化、信息化、网格化、信用化和社会化监管。

此外,“贵州茅台酒”成为“中泰 3+3”中方首批3个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试点产品之一,也写进了白皮书。

贵州 知识产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