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操作系统要想超越安卓和苹果 不会超过300年

任正非:华为操作系统要想超越安卓和苹果 不会超过300年
2020年04月26日 08:4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任正非最新专访:按程序把我们免职,不代表什么

任正非:卸任子公司董事不代表什么信号 是正常操作

任正非:我在华为是没有权力的人 讲想法但不影响决策

任正非:西班牙国王给我打来电话 美国加拿大也来求助

给美加捐口罩是为了影响孟晚舟引渡案?任正非回应

华为会将手机中的美国零部件都替换掉吗?任正非回应

任正非:中国制造业一定是很困难的,不能有太多幻想

任正非:欧美日将产业链向本国转移是错误的

任正非:我们的基础研究赶不上美国 补这课还十分难

任正非:中国农村教育投入太少 资金都拿去盖房子了

任正非:中国最重要的是提升实力 缩小与美国的差距

  任正非最新专访:按程序把我们免职,不代表什么

  作者:任正非、贾正

  来源:龙杂志、蓝血研究(lanxueyanjiu)

  2020年4月22日上午,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接受《龙》杂志总编辑贾正的专访。

  贾正:我们注意到华为P40手机当中已经完全没有谷歌的东西了,搭载的是华为自己的移动服务HMS。请问目前HMS在海外推广的进展如何,和谷歌相比,HMS有哪些优势?最近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手机已经可以完全不用美国零部件,请问这一情况属实吗?

  任正非:不用美国零部件是可以的,但是别人不买怎么办。安卓和苹果的操作系统在世界的销售量是巨大的,消费者已经熟悉这两个操作系统。华为是个后来者,要让消费者认同我们的操作系统是很艰难的。所以说,华为的操作系统要想超越安卓和苹果的操作系统,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但不会超过300年。

  我们与谷歌、苹果的关系十分友好,虽然我们的手机没搭载安卓系统,但是三星等其他品牌手机有,我们的5G基站在全世界销售,苹果、三星等品牌手机使用我们的基站,有了生态。我们要感谢苹果与安卓,5G性能得到很好的发挥,就等于帮了我们的忙。安卓在帮我们的忙,苹果也在帮我们的忙,如果没有他们的生态,我们的基站又有何用呢。所以华为的操作系统没有恶性竞争,只是说当别人不给我们的时候找个出路。我们这个操作系统才刚刚才开始,安卓的生态系统有280万个APP,我们的生态才有上万个,有巨大的差距。当然,我们的系统是后研发的,会有一些优点,但优点也得是消费者体验以后才会得到认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