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节前最后一周有红包行情吗?

2020年04月26日11:2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这也是4月最后一个交易周,因为周五就是五一了,所以下周只有四天交易时间。

  上周表现得可不怎么样,全周高开低走,沪深股指全周跌幅都在1%左右,特别是周五表现很差,把前面几天的成绩全部抹杀。

  似乎资金已经等不及五一了,提前一周就开始开溜了,我们承认,每逢假期行情都会比较清淡,特别是在弱市行情中,但提前这么久就开始清淡甚至下跌了,也实属罕见。

  资金在怕什么呢?

  怕五一假期外盘的不稳定?人家最近表现得可比你A股稳定得多,而且离五一还有几天呢!

  怕最后一周业绩暴雷?这有点牵强,下周是年报和一季报披露的最后一周,确实有很多公司会集中披露,但事实却并非想像的那样。

  一是最后一周往往是蓝筹压阵,大量蓝筹会在最后几天公布,它们的业绩相对稳定。

  二是从已公布业绩看,业绩好的不一定会涨,业绩差的不一定会跌。最典型的是科技股业绩大都很好,特别是韦尔股份周四盘后公布大增8倍的一季报业绩,第二天领跌的反而是科技股,而一季度业绩大降的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却没跌多少,这找谁说理去?

  而周五仍在逆市上涨的消费板块,业绩虽然比较稳定,但增速是不及科技股的,而且有些公司一季度也受到了影响,但股价却未受影响。

  所以魔幻的A股不能简单的用价值投资去分析,更不能照本宣科生搬硬套,那样的话容易南辕北辙。

  想要正确的理解A股,把握住每个阶段的机会,其实就是两个字:“资金”,资金往哪流,哪里就有机会,不涨也得涨。

  是资金不爱科技股了吗?不是,是断粮了,管理层已经暂缓了对科技基金的审批,导致新资金进不来,却要面对老资金赎回流出的压力,只能卖股票了。

  而追涨杀跌的基民们,把目光盯向了消费基金,导致前段时间一只百亿消费基金一日售罄,由点及面,让资金的流向形成趋势,基金经理们都跑去买消费股了。

  下周只有四个交易日,又临近五一假期,行情大概率会继续清淡,成交量会继续萎缩。所以整个市场的行情不用指望太多,仍以把握局部的板块机会为主。

  仍是要紧紧把握“资金”这个核心,跟着主力资金走,跟着大部队走,才能不掉队,才能跟着分一杯羹。

  另外下周发一季报业绩的公司会很多,大家要多留意,会诞生一些个股机会,在节前给大家提供一些红包。

  可以注意以下几个方向:一是蓝筹股的业绩表现,二是一季报能逆市增长的公司,三是符合当前市场风格,比较受机构青睐的板块。

  最后还是希望内资能争口气,在节前好好表现,让大家过个好节。而且人家外资可不管你过不过节,你不要的筹码人家可不客气。就拿周五来说,内资杀跌争相出逃,但人家外资却逆流而上,大举扫货近50亿元。

  所以,内资是想重蹈覆辙,节前给外资输送筹码,节后给外资抬轿?还请吸取教训,好好思量!

  期权期指仍是应对震荡的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非常详细的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