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电子配置比例维持高位 半导体成第一大配置子板块

安信:电子配置比例维持高位 半导体成第一大配置子板块
2020年04月26日 12: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安信电子】基金一季报持仓分析:电子配置比例维持高位,半导体取代零件制造成为第一大配置子板块

  来源:晓说电子

  公募基金2020年一季报披露完毕,我们统计了Wind开放式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行业配置情况。针对电子板块,分析如下:

  ■电子板块仍位列第三,配置比例达历史峰值

  Q1电子板块配置比例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环比不变),仅次于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配置比例达11.76%(环比上涨0.36%),超过2017年Q3峰值(11.72%),当前超配幅度为4.54%。

  ■半导体取代零部件制造成为第一大配置子版块

  Q1半导体环比加仓1.66%,电子制造环比减仓1.63%,半导体反超电子制造,成为基金持仓比例最高的子板块。

  ■立讯精密挤入基金重仓股前三,兆易创新亿纬锂能取代海康威视新晋前二十;龙头个股持仓集中度显著提升

  Q1公募基金前二十大重仓股中,电子占据三席,分别为立讯精密、兆易创新和亿纬锂能。立讯精密重仓比例环比提升0.41%达2.29%,重仓排名环比提高7位至第三;兆易创新和亿纬锂能挤入前二十,海康威视跌出前二十。电子板块内部,Q1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依次为立讯精密、兆易创新、亿纬锂能、三安光电汇顶科技、海康威视、韦尔股份圣邦股份闻泰科技

  从细分板块看个股:(1)电子制造和半导体板块,龙头个股持仓集中度均显著提升,包括立讯精密、闻泰科技、兆易创新、汇顶科技、韦尔股份、北方华创、圣邦股份和卓胜微等。(2)PCB板块,生益科技深南电路胜宏科技均获得加仓。超声电子跌出基金重仓股、依顿电子迎来小幅度减仓。

  ■投资建议:电子板块反转可期

  电子板块自2月25号后持续走跌,3月末至今整体处于盘整波动,当前板块估值回到PE(TTM)41倍。我们认为来自供给和需求两方面的担忧已基本反应在估值变化中,考虑到当前云经济旺盛趋势、5G确定性换机需求、以及半导体国产替代长期增长空间,我们认为电子板块反转可期。

  公募基金2020年一季报披露完毕,我们统计了Q1 Wind开放式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行业配置情况。

  1.电子板块仍位列第三,配置比例达历史峰值

  Q1电子板块配置比例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环比不变),仅次于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配置比例11.76%(环比上涨0.36%),超过2017年Q3峰值(11.72%),当前超配幅度为4.54%。

  2.半导体取代零部件制造成为第一大配置子版块

  Q1半导体环比加仓1.66%,电子制造环比减仓1.63%,半导体反超电子制造,成为基金持仓比例最高的子板块。

  3.立讯精密挤入基金重仓股前三,兆易创新和亿纬锂能取代海康威视新晋前二十;龙头个股持仓集中度显著提升

  Q1公募基金前二十大重仓股中,电子占据三席,分别为立讯精密、兆易创新和亿纬锂能。立讯精密重仓比例环比提升0.41%达2.29%,重仓排名环比提高7位至第三;兆易创新和亿纬锂能挤入前二十,海康威视跌出前二十。就电子板块而言,Q1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依次为立讯精密、兆易创新、亿纬锂能、三安光电、汇顶科技、海康威视、韦尔股份、圣邦股份、闻泰科技。

  从细分板块看个股:

  电子制造和半导体板块,龙头个股持仓集中度均显著提升,包括立讯精密、闻泰科技、兆易创新、汇顶科技、韦尔股份、北方华创、圣邦股份和卓胜微等。

  PCB板块,生益科技、深南电路与胜宏科技均获得加仓。超声电子跌出基金重仓股、依顿电子迎来小幅度减仓。

  4.投资建议:电子板块反转可期

  电子板块自2月25号后持续走跌,3月末至今整体处于盘整波动,当前板块估值回到PE(TTM)41倍。我们认为来自供给和需求两方面的担忧已基本反应在估值变化中,考虑到当前云经济旺盛趋势、5G确定性换机需求、以及半导体国产替代长期增长空间,我们认为电子板块反转可期。

  持续重点关注:

  【PCB&FPC&CCL】流量不止,需求不减,投资周期长: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科技/华正新材/鹏鼎控股/东山精密/景旺电子

  【消费电子】零件制造和组装市场空间大,光学应用范围广,散热技术升级:立讯精密/歌尔股份/领益制造/闻泰科技/光弘科技/碳元科技/中石科技

  【被动元件】行业格局趋于集中,产品形态持续升级:顺络电子/三环集团

  【半导体】5G叠加国产替代战略机遇:兆易创新/韦尔股份/卓胜微/长电科技/通富微电/汇顶科技;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缓解不及预期;疫情导致电子全球供应链受阻;国产替代节奏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滑对消费的冲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田原

电子 持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