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存信披不及时等情况?君正集团遭上交所问询

是否存信披不及时等情况?君正集团遭上交所问询
2020年01月04日 03:02 资本邦

原标题:是否存信披不及时等情况?君正集团遭上交所问询 来源:资本邦

1月4日,资本邦获悉,君正集团(601216.SH)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永久补流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20】0021号)。

2020年1月3日,公司披露拟终止部分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流的公告。公告显示,2015年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48.73亿元,其中鄂尔多斯君正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以下简称鄂尔多斯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34亿元,已使用22.08亿元,投资进度64.76%;偿还银行贷款拟使用募集资金14.64亿元,已使用完毕。

上交所质问君正集团如下问题:

1、公告披露,终止鄂尔多斯项目的原因主要系氯碱行业市场、相关政策及公司战略发展布局调整。

要求君正集团公司: 结合相关政策的发布时间、项目具体建设内容及公司未实际投入的情况,详细说明公司终止项目的原因、内部讨论及决策过程,该政策是否将对公司目前已有的氯碱化工产品的生产及后续扩产产生重大影响; 结合募投项目进展及披露情况、对应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鄂尔多斯项目相关进展是否与可行性报告一致、是否存在前后信息披露不一致、披露不及时或风险揭示不充分等情况; 核实并说明鄂尔多斯项目前期立项及论证的情况,相关决策是否审慎,公司在推进项目中进行的具体工作,是否在期间履行了充分、必要的信息披露义务,是否对相关项目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风险进行了充分评估并予以披露; 结合现有产能情况、产销量及市场需求情况,说明终止相关募投项目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及业绩带来的影响,并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

2、公告显示,公司前期多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流,其中2019年2月26日和2019年3月7日,公司分别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亿元和6.3亿元临时补流,目前仅归还500万元。本次永久补流事项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已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12.25亿元将不再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要求君正集团: 分类列示前期临时补流资金的具体用途、支付时间及金额,是否存在支付给关联方的情形,如有,请说明具体原因和情况; 前期临时补流的募集资金使用是否符合《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的规定,是否存在不当使用情形或损失风险,本次直接变更为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是否合规合理; 结合公司当前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资产负债情况及现金流量情况,补充披露募集资金永久补流的具体用途或安排。

3、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月1日,鄂尔多斯项目已全部完成的子项目有发电机组、变电站、其他项目以及铺底流动资金,部分完成的子项目为45万吨/年电石炉仅完成15万吨/年,产能30万吨/年聚氯乙烯生产线仅完成10万吨/年,24万吨/年烧碱产能仅完成7万吨/年。

要求君正集团: 补充披露相关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的明细情况,结合已投入资金及项目建设进度等,说明投产资产建设形成的资产状况; 在终止该募投项目后对已形成资产的后续安排,明确是否存在减值风险。

4、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说明其在原募投项目立项、实施、推进和投向变更等相关事项中所做的工作,是否对原募投项目可能面临的实施难度和市场前景变化风险等进行了充分审慎评估,就募集资金临时补流尚未归还即用于永久补流是否履行了应尽的勤勉尽责义务。请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就本次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事项发表明确意见。

5、要求保荐机构就上述问题逐项发表意见,并说明本次募集资金永久补流的合理性和合规性,是否根据相关规定履行了募集资金使用和管理的保荐职责和持续督导义务。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君正集团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