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两起纠纷进展:铸管香港债券纠纷案胜诉

新兴铸管两起纠纷进展:铸管香港债券纠纷案胜诉
2020年01月03日 23:30 资本邦

原标题:新兴铸管两起纠纷进展:铸管香港债券纠纷案胜诉 来源:资本邦

1月3日,资本邦讯,新兴铸管(000778.SZ)发布关于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公告显示,近期,新兴铸管获知: 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兴铸管(香港)有限公司(下称“铸管香港”)收到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书,此案已宣告最终裁决。最终裁决如下:

1、第一被申人(Gold Point Deveiopment Limited)向申人(铸管香港)人偿付可转换债券本金人民币300,000,000元和截止2016年9月16日的利息人民币102,061,232.55元,并支付以人民币300,000,000元为本金,按照21.9%/年利率,计算从2016年9月17日起至实际支付之日的违约金,第二被申人(冠欣发展(香港)有限公司)和第三被申人(梅伟)对于上述款项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2、申人铸管香港有权根据英属维尔京群岛法律规定对《股票质押合同》和《股票、可转换公司债券质押合同》项下所列明的质押物通过折价、拍卖、变卖等方式所获得的款项在上述第(一)项确定的债务范围内优先受偿;

3、被申人赔偿申人人民币300,000元以补偿申人为本案支付的律师费;

4、驳回申人的其他仲裁求;本案仲裁费561,037美元,由被申人承担;

5、本案仲裁费已与申人等额缴纳的仲裁预付金全部冲抵,被申人还应向申人支付561,037美元以补偿申人为其垫付的仲裁费。

新兴铸管控股子公司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下称“黄石新兴”)收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向湖北国星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他10个被告(含黄石新兴)主张90,223,677.73元的纠纷诉讼一审判决书后,提交了上诉状。

新兴铸管称,预计上述两个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无重大不利影响,亦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新兴铸管主营离心球墨铸铁管及配套管件、钢铁冶炼及压延加工、铸造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于1997年6月6日上市,实控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兴铸管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