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600690)关注公司持续改善的基本面

海尔智家(600690)关注公司持续改善的基本面
2019年12月16日 19:07 中信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海尔智家(600690)关注公司持续改善的基本面 来源:中信证券

核心观点

此前因为产能、经营节奏差异,年内公司涨幅弱于竞争对手,估值差有所扩大。展望四季度以及明年,公司基本面尤其是内销增速有望改善,核心在于:1、内销经营节奏方面已经跟进价格让利,尤其是补全此前不足的中低端产品线效果显著,如空调11月份额依然强势稳住;2、卡萨帝产能瓶颈已经解决,并且品牌认知、套系化解决方案成熟,开始重回高增长,并带动弱势品类超高速增长。基于公司较高估值性价比+边际改善的基本面,继续重点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引言:三龙头年内涨幅差异悬殊,公司估值差持续扩大。今年以来海尔股价上涨+37%,低于 格力电器 (+84%)、 美的集团 (+63%),主要因为海尔今年内销经营节奏与美的、格力错开,前三季度业绩增速略低,且并无重大事项催化。但展望四季度以及明年,海尔基本面尤其是内销增速有望改善,核心在于:1、内销经营节奏方面已经跟进价格让利,尤其是补全此前不足的中低端产品线;2、卡萨帝产能瓶颈已经解决,并且品牌认知、套系化解决方案成熟,开始重回高增长,并带动弱势品类超高速增长。具体来看:

整体:经营节奏更加积极,内销增速拐点向上。公司产品价格主要集中在中高价格段。上半年空调行业需求低景气+高库存,美的集团利用自身高效率的经营节奏变化,率先下调价格,而公司并未跟进导致份额下降。四季度开始,海尔内销经营方向扭转,开始十分重视中低端市场的份额,而且我们看到即使在11月开始的结构性空调价格战中公司一直跟进价格让利情况,且价格调整非常迅速,份额强势稳住,因此预计公司改善趋势将延续到明年。

卡萨帝:产能瓶颈解除,套系化方案成熟并带动弱势品类超高速增长。卡萨帝至今已有13年积淀,高端份额持续扩大,9M19冰/洗万元以上份额达到41%/77%,品牌地位已经确立。此前增速有所放缓,产能瓶颈+套系方案未成型是主要原因。当前公司产能爬坡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卡萨帝洗衣机19Q3销量增速恢复至+30%;且卡萨帝空调价格段向下覆盖带来井喷增长,19Q3同比+270%(上半年为45%左右)。我们预计卡萨帝表现有望延续,四季度同比增速可达50%以上。长远看,高端市场空间足够广阔(1500亿级别),卡萨帝有望充分受益,贡献利润增量规模逐步扩大(2018年利润内销占比在10%-15%)。

投资建议:高端化布局领先,卡萨帝表现亮眼,维持2019-21年EPS预测1.44/1.46/1.65元,对应PE为13/13/11倍。公司是全球白电龙头,全球化进程持续深化,高端品牌一枝独秀,套系化打开收入空间,后续盈利能力有望改善,继续重点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海尔智家(600690)关注公司持续改善的基本面

海尔智家 海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