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康得实际控制人被逮捕 公司账上今年有122亿不翼而飞

*ST康得实际控制人被逮捕 公司账上今年有122亿不翼而飞
2019年12月16日 19:39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ST康得(维权)实际控制人被逮捕 公司账上今年有122亿不翼而飞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第一财经消息,*ST康得12月16日晚间公告称,经苏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钟玉因涉嫌犯罪被执行逮捕。钟玉未在公司任职,相关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同时,*ST康得表示,公司目前正积极开展相关调查,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据悉,4月30日,*ST康得发布年报称,公司账面货币资金153.16亿元,其中122.1亿元存放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

瑞华会计师事务对这份年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指出“无法判断上述银行存款期末余额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披露的恰当性”,资金存管银行北京银行更是直接回函表明没有这笔上市公司的货币存款。

5月12日,钟玉因涉嫌犯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除此之外,今年7月经证监会查实,*ST康得在2015年~2018年,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研发费用、产品运输费用方式虚增营业成本、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并通过这些方式虚增利润超过119亿元。基于上述行为,证监会拟对*ST康得处以60万元罚款;实际控制人钟玉罚款90万元,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7月5日,*ST康得发布了《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在告知书中,证监会列举了*ST康得的多项违规行为,包括在年度报告中虚增利润总额、未在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年度报告中披露为控股股东提供关联担保的情况和未在年度报告中如实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等。

上游新闻综合自第一财经、同花顺财经等

*ST康得 虚增利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