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投联合!深创投与TCL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产投联合!深创投与TCL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16日 19:18 深创投企业服务中心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产投联合!深创投与TCL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深创投企业服务中心

2019年12月16日,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创投”)与 TCL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TCL”)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产业基金、产业链项目联合投资、已投企业联动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进行了开场致辞,欢迎并感谢TCL李东生董事长一行莅临深创投。深创投1999年成立以来,以“发现并成就伟大企业”为使命,致力于做创新价值的发掘者和培育者,二十年来已发展成为以创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集团。

深创投副总裁马楠向大家介绍集团情况,深创投集团截至2019年10月底,累计投资项目1041个、累计投资额471亿元、累计退出项目263个、其中156家已上市。马总介绍到,深创投集团有三大核心优势,“覆盖全国的政府引导基金网络、集中分散相结合的全链条管理、科学严密的决策及风控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集团不断加强投后服务体系建设,2017年专门设立企业服务中心,以该中心为内外部对接平台,整合全集团资源,为已投企业在资金、人才、产业链、政府资源等方面赋能。近两年已举办多场行业对接、专业培训、融资路演等活动,并与产业龙头及头部券商、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全方位为已投企业增砖添瓦。如今,全面贴心的投后服务成为深创投的特色优势之一。

听完深创投集团的介绍,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表示,深创投是创投行业领头羊,TCL在产业深耕多年,双方产投结合可以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TCL近年来在半导体显示及新材料方面大力布局发展,双方可以在产业基金合作、项目联合投资等方面探讨合作。

TCL集团董事长办公室主任马毅向大家介绍了TCL集团的情况。1981年TCL诞生于惠州,从一个生产磁带的小公司起步,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成为全球化的智能产品制造及互联网应用服务的综合性产业集团,自2019年开始,聚焦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产业,以产业金融支持主业发展,加速向技术、资本密集型的高科技产业集团转型。

TCL发展历程

TCL集团旗下的股权投资平台——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桂松蕾对该平台进行了简要介绍,中新融创主要投资模式为“产业赋能、积极股东、重组和并购”,特别是在2018年TCL成为公司大股东后,积极围绕TCL产业链寻找优质项目,聚焦行业,促进产业整合。

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最后总结道,今年是深创投集团成立二十周年,我们在原有的“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三化”战略基础上,根据集团实际业务的发展,将进一步加强平台化建设。以企业服务中心为对外合作平台,更广泛的和其他机构合作,特别是产业龙头企业,为已投企业提供全链条增值服务,助力企业健康成长。希望未来和TCL的合作从项目、从基金开始,逐步深入,协同共赢。

战略合作协议 创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