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新任董事长资格获批,党委书记张伟接棒周易

华泰新任董事长资格获批,党委书记张伟接棒周易
2019年12月13日 18:21 界面新闻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华泰新任董事长资格获批,党委书记张伟接棒周易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马晓甜

编辑 |

1

华泰证券新任董事长尘埃落定。

12月11日,江苏证监局发布公告称,已核准华泰证券党委书记张伟任职董事长的资格。要求华泰证券按照《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证监会令第88号)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办理张伟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职手续。

公开资料显示,张伟出生于1964年11月,为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江苏省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曾在江苏省电子工业综合研究所工作;曾任江苏省电子工业厅正科级干部、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董事长。2019年3月至今任华泰党委书记。

在接替周易出任华泰证券党委书记之前,张伟担任江苏高投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据了解,江苏高投是江苏省委省政府打造的省级股权和创业投资机构,核心业务是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目前,江苏高投旗下有控股子公司21家,参股公司87家。

江苏高投亦是华泰证券第五大股东。截至今年三季末,江苏高投持有华泰证券约3.6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92%。

2018年8月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收到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全省第一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公司被纳入全省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名单。

同时,华泰证券收到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国资委的批复,其中就提出,将适当引入新的战略股东代表担任公司董事;积极稳妥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规范实施核心员工股权激励计划等。

2019年3月29日,华泰证券公告董事会通过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总体方案,拟在高级管理层开展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实行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将设立执行委员会,负责日常经营管理,不设总裁、副总裁岗位。

10月29日,华泰证券宣布,根据公司在南京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12名董事审议并全票同意聘任现任董事长兼总裁周易,为华泰证券历史上首任首席执行官兼执委会主任。

根据公告,华泰证券定于12月16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包括非独立董事张伟、周易、丁锋、陈泳冰、徐清、胡晓、汪涛、朱学博;独立董事陈传明、李志明、刘艳、陈志斌、马群。

华泰证券 独立董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