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无法向控股子公司收回借款,大富科技宣布大凌实业停产歇业

恐无法向控股子公司收回借款,大富科技宣布大凌实业停产歇业
2019年11月21日 13:40 百家号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恐无法向控股子公司收回借款,大富科技宣布大凌实业停产歇业 来源:百家号

集微网消息 11月20日, 大富科技 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大凌实业召开董事会,决定停产歇业。

2016年大凌实业由于传统模组市场竞争激烈、传统模组盈利空间狭小,导致业绩下滑,但仍有盈利,为了增加企业竞争能力,大凌实业实施转型并开发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

为了支持大凌实业转型、确保上市公司利益的实现,公司对于大凌实业到期借款进行了多次口头催收,但未诉诸法律手段。同时大凌实业通过向银行融资,解决运营资金,以进一步推进转型及新业务开展。

2018年4月,大凌实业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收入约2.4亿元,同比下降约32%,净利润亏损约2850万元。

由于大凌实业在2015年收购之后出现首次亏损,在综合分析市场预期和后期经营好转不明朗的情况下,大富科技为了保障公司的利益,敦促大凌实业提升经营能力并尽快返还债务,2018年9月,公司与大凌实业签署了《债务返还及担保协议》,约定大凌实业将其名下房产、土地交付给公司处置,作为还款保障。

期间,公司多次通过电话及口头的方式向大凌实业进行款项催收,与大凌实业其他股东讨论股权转让方案以解决债务问题,但至今未能达成一致。

大富科技表示,公司向大凌实业提供的借款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可能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直接影响公司当期及后期利润。为了遏制和减少亏损、降低损失、减少风险,大凌实业召开董事会决定大凌实业停产歇业。大凌实业的停产歇业不会对上市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截至今年9月30日,大凌实业总资产约1.08亿元,负债总额约1.58亿元,净资产约-5000万元。

目前大凌实业面临多方债务违约、多项诉讼纠纷、员工大规模离职等问题,现已停产歇业;公司向大凌实业提供的借款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公司可能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直接影响公司当期及后期的利润。

与此同时,大富科技还在同日对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

深交所要求大富科技针对大凌实业从银行及大富科技所借资金的具体用途及最终流向,大凌实业2015年至今前五大客户、前五大供应商是否与你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存在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通过大凌实业变相侵占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问询。

大富科技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大凌实业向公司的借款8000万元,分别于2015年5月21 日向公司借款2000万元,2015年5月29日向公司借款3000万元,2015年6月11日向公司借款3000万元。

大凌实业上述借款主要用于归还前期因日常经营所需产生的银行借款约1700万元、支付供应商货款及经营性费用约2500万元、分红款约3800万元等。2018年大凌实业向 浦发银行 的借款228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供应商货款等日常生产经营活动。

截至本关注函回复日,会计师仍在现场核查相关事项,部分数据暂时未能获取,待会计师进一步核实并发表核查意见。

另外,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大凌实业前五大客户分别为鸿海精密、惠州米琦、深圳康佳、深圳创维以及深圳 比亚迪 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而其前五大供应商则分别是擎亚科技、江西通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大根(东莞)光电有限公司、苏州市迅海电子有限公司、世平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经其自查,大凌实业前五大客户及前五大供应商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通过大凌实业变相侵占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

大富科技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