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证券逾40亿诉讼压顶 大股东减持“套现”

太平洋证券逾40亿诉讼压顶 大股东减持“套现”
2019年11月20日 08:32 财联社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太平洋证券逾40亿诉讼压顶 大股东减持“套现”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陈默)讯,太平洋(601099.SH)再度涉诉,昨日晚间,公司再度披露诉讼相关公告,称公司再次收到法院判决书,判决华泰汽车向公司支付相关本金及利息。

这已是上市公司在近一年时间里披露的第10份有关诉讼的公告,近年来,上市公司质押回购式业务频频“踩雷”;而面对公司诉讼等问题,公司第一大股东嘉裕投资选择减持“套现”。

诉讼等“多重夹击”

昨日晚间,太平洋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华泰汽车的纠纷有了新的进展,法院已出具判决书,判决华泰汽车向公司支付债券本金合计1.45亿元,以及利息、违约金等相关费用。

这只是太平洋涉及诉讼的“冰山一角”。据上市公司半年报,截至6月30日,公司涉及的较大诉讼案件累计16起未解决,累计38.12亿元;今年9月份,公司再次披露了新的诉讼公告,此次统计涉案金额累计10.13亿元,涉及案件共计4起。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诉讼中,皆是公司作为原告,大多是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跌破”平仓线“所引起的违约风波。对于诉讼案件,据上市公司上市工作人员透露:“相关涉案金额能否追回来无法预判,看执行情况,我们有案件的被告,也不仅是我们在告,还有其他的券商在起诉。”

除了深陷诉讼漩涡外,太平洋证券还面临着业绩困境。据公司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2.97亿元,同比下滑28.11%,实现净利1.16亿元,同比下滑82.59%;公司2018实现营收3.93亿元,同比下滑69.96%,净利亏损13.22亿元;连续两年在逾30家A股上市券商中处于“垫底”状态。

新希望接盘

面对公司的诉讼等多重困境,公司第一大股东嘉裕投资选择减持“套现”。今年9月,嘉裕投资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36亿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近2%,总交易价为4.78亿元。

今年11月,嘉裕投资公布股权转让计划,拟向华创证券转让5.87%的公司股份,并将剩余5.05%的公司股份委托给华创证券行使,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或将变更为华创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华创证券系新希望集团旗下的券商公司。若此次股权转让成功,无疑会使得新希望集团的“资本版图”再度扩容。截至目前,刘永好直接控制的上市公司包括新希望(000876.SZ)、新乳业(002946.SZ)、兴源环境(300266.SZ)以及华创阳安(600155.SH)四家A股上市公司。

同时,新希望集团参股了民生银行(600016.SH)、深圳燃气(601139.SH)两家上市公司,产业布局横跨食品农业、建材、环保以及金融等领域。

对于上市公司目前的诉讼纠纷是否会影响到本次股份的转让,上述工作人员回应道:“诉讼与股权的出让没有必然关系,只能说标的资产涉及了一些诉讼,目前股权变更仍在进展中,可能在等待双方股东大会的召开审议。”

大股东减持 套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