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泥沼却不自知,×ST大控成面值退市第五股

深陷泥沼却不自知,×ST大控成面值退市第五股
2019年09月19日 20:12 彩贝股票APP

原标题:深陷泥沼却不自知,×ST大控成面值退市第五股 来源:彩贝股票APP

大家好,我是手哥。

截至今日收盘,*ST大控(维权)连续第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成为A股因面值规则退市的第五股。

对于A股来说,这家公司算的上元老了,有着23年的历史,但人老心不老,已经走向绝路的*ST大控还在频频玩新花样。

*ST大控4月10日晚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两家下属公司以总价7.82亿元的价格收购沈阳高登大酒店100%股权。

财务数据显示,该酒店2016至2018年度持续亏损。截至2018年底,该酒店净资产为-2.58亿元。但在该项收购中,该酒店净资产评估值为7.81亿元,评估增值达10.39亿元。

一家资不抵债的公司斥巨资溢价收购一家同样资不抵债的酒店,这是在侮辱谁的智商?

当然,这项交易并未通过,被上交所的灵魂拷问制止,这里我也同步提示大家一点,多看交易所对公司的问询函,很涨知识。就像让你评价一个人一样,优点可能支支吾吾,缺点能说到天亮。

我看了下,四天前是最后的跑路机会,随后几天都是一字板跌停,散户肯定逃生无门,又有超过6万的股东被埋了。

侥幸心理不要有,尤其是已经板上钉钉的事。

......

这也标志着拥有23年“股龄”的*ST大控即将谢幕A股。逾6万股东被逾127万手卖单直接闷杀。

全市场瞩目的美联储议息一事终于落地。

美联储宣布将其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到2%的目标区间,符合市场广泛预期。这是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的第二次降息。

此外,美联储将隔夜逆回购利率下调30个基点至1.7%,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下调30个基点至1.8%。

但点阵图显示,今年不再会有降息,2020年预期没有降息,2021年和2022年各有一次降息。这条明显鹰派的消息直接导致美股快速跳水。

费力不讨好的事肯定不能做,所以鲍威尔随后表态,美国通胀安全可以支撑再度降息,并且会重新讨论关于何时扩表的问题,这番话一出,美股像打了鸡血一般,急速拉升近1%。

当然,建国同学肯定是不满意的,推特一顿喷,表达了对美联储的极度不满。失败,没胆,没常识,没远见,这是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新评价,美联储如果让他做主,保底100bp是稳的。

老大放话,后面小弟也没闲着,同步就动了起来,约旦、阿联酋、沙特、巴西和香港随后就表示同步跟进降息。

那么最终问题的核心就转移到了咱们身上,刚好明日上午9:30就是新的LPR利率的公布时间。

我觉得降多少无所谓,5bp,10bp均可,关键的是要表达一个逆周期调节的态度,估计内资持续怂包的点也在这,其实降息对股市的短期刺激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架不住市场预期打的满,预期差的幅度往往就是最大的利空。

......

昨天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蓟门法治金融论坛上发表了《终结“牛市情结”》的演讲。总结了2015年牛市前后的得失。

引起我注意的有三点:

1、主张要有牛市但过度的“牛市情结”对市场有害。

2、设立金融委是完善应急处理机制迈出的重要一步。

3、纠正“父爱主义”监管要实现“六个转变”。

肖刚在任时曾经闹过笑话,就是问下级“什么是五日线”,一个新手小白能总结如此到位,可见其印象深刻。

但其实这也不难,你随便拉出来一个股龄超过3年的散户,谈谈在A股的得失,我觉得人手一篇千字长文不成问题。

不是想不到,而是做不到,这里应该深思的点不是在于他说了什么,而是什么时候说,这里面的深意如果能悟到,那么大方向肯定就没问题了,剩下的就是单纯的操作问题。

......

回到市场,今天指数受利好刺激高开,抖机灵的内资又来一波高抛,震荡一直持续到下午两点。估计才想到明天是固定的外资定投日,又抓紧回流了一波。

沪指又再度临近3000点,上上下下当串门了,往日阻力巨大的整数关口突破起来没有任何滞涩感。核心的问题在于成交量,明天不补短期继续看回调。

比较乐观的点在于科技股全线回暖,低位科技股领涨,高位的也基本都维持住了,我看了各大科技板块指数走势,基本都离前高一步之遥,明天顺手就突破了。

所以科技股出货论暂时休休,即便是出货也是个股问题,以偏概全做不了题材,传宗接代板块才是首选。

相对而言,证券就要弱很多,以此推论指数还是存在很大的上涨压力,所以明日的走势很关键,补量上涨是基础。

我整体八成仓,早上仍然以昨日的价格挂了一成某龙头科技股,收盘看了一眼竟然成交了,完了当日还涨了3%,心情大爽,晚上吃顿饺子。

科技股 降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