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南方基金、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2018年11月18日 21:22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一周机构去哪儿?南方基金、千合资本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原创 吴少龙 

  上周(11.12~11.16),A股反弹迎来大涨,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3.09%和5.41%。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99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计算机电子等行业。

  化工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计算机和电子等3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2家、11家、8家。

  化工行业方面,西南证券率先发布了2019年行业投资策略报告。报告指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具备核心竞争力、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真成长型公司。子行业方面,报告预计随着国内环保趋严,磷矿石产能持续收缩,价格中期进入上涨通道;萤石产能收缩,二代制冷剂配额效应显现,三代制冷剂海外加速退出,氟化工整体景气度持续提升;草甘膦成本端支撑显著,国内整合大幕拉开,行业集中度显著提升;民营大炼化项目投产在即,看好产业链一体化企业。

  关于计算机行业,近日,美国TOP500公布了全球超算500强排行榜,美国超算Summit再夺榜首,地位进一步夯实,但从数量来看,我国入围数量229台远超美国的108台,数量优势持续扩大。平安证券行业分析师闫磊指出,抛开TOP500榜单的争夺不论,超算算力水平的提升对于我国基础科学研究、重点垂直行业应用和科学发现有着重大的意义。我国作为超算的后起之秀,未来无论是高端超算研发和建设,还是软件、应用生态的完善上,都有着巨大潜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科曙光浪潮信息等龙头标的。

  电子行业方面,近日工信部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方案》,华金证券分析师蔡景彦指出,本次工信部的通知,与之前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以及近期政治局会议集体学习人工智能的各项政策的延续,从公布的具体重点任务看,汽车电子、人工智能、通信装备等将会是具备持续政策支持的主要板块。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立讯精密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117家,位居首位;开立医疗上周累计接待37家机构,排名第二,另外,温氏股份欧菲科技海大集团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在立讯精密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针对市场传闻大客户个别产品订单下修对公司的影响作出了回应,其指出,大客户整体的手机销量基本符合预期,公司服务大客户所在的产品线较广,基本覆盖大部分机型,影响相对小。测算订单下修对公司今年销售影响可能不足两个百分点,且两个百分点还是基于其他产品线处于销售静态情况下的测算。

  另外,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公司通讯业务上半年增长速度较快,主要因为部分产品已经开始与客户进行交易。目前通讯产品板块在公司整体营收中占比较低,基数相对较小,随着与客户合作的不断深入,未来几年,通讯产品仍将实现较快速的成长。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朱雀投资调研了立讯精密、雅化集团,重阳投资调研了开立医疗,展博投资调研了凯撒文化,星石投资调研了温氏股份、海大集团,千合资本调研了温氏股份,淡水泉投资调研了石基信息、温氏股份;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东江环保川大智胜、立讯精密等,华夏基金调研了立讯精密、景旺电子华峰氨纶等,汇添富基金调研了浙商中拓、华峰氨纶、石基信息等,嘉实基金调研了吉艾科技赛为智能尚品宅配等,南方基金调研了中光防雷英维克攀钢钒钛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奥佳华、景旺电子;海外机构方面,野村证券调研了尚品宅配,日本第一生命保险调研了杭锅股份,富达基金调研了三花智控,美国资本调研了胜利精密,凯基证券调研了晶盛机电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