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雄大胆预测:A股和美股走势将在未来两年逆转

龚方雄大胆预测:A股和美股走势将在未来两年逆转
2018年11月05日 20:56 每日经济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未来两年,A股、港股将跑赢美股”,前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上个周末对全球资本市场未来走势做了这样的研判。他认为,A股和美股过去两年罕见的巨型剪刀差,将在未来两年得到逆转。

  龚方雄是11月3日于厦门举办的一场“穿透市场迷雾 破解投资棋局”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的。这场论坛由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针对其200多名重要客户特别举办。

  除了这位被尊为老牌海归派的知名经济学家外,童恺和邵宇,也分别就宏观经济形势和未来投资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前者是平安海外控股董事长兼CEO,后者是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巧合的是,这场论坛举办之前的两周,决策层持续发出提振市场的强烈信号,推动了A股、港股,人民币汇率开反攻。“定心丸”行情毫无争议成为此次论坛的热词。

  一系列“定心丸”推动了资本市场的变局,嗅视敏锐的投资者尝到了甜头。但是人们似乎更加在意——未来还有糖吃吗?

  变局已临

  行情在极度低迷中酝酿变局。

  在多项利好的加持下,A股市场上周五开始“狂奔”,民营企业集中的中小创上市公司集体大涨,市场甚至出现分级B批量涨停等一些牛市中才有的罕见现象。

  在A股大涨的同时,港股11月2日则出现恒生指数暴涨4.21%,创下近七年最大单日涨幅;境内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NY)和境外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NH),累计涨幅均超过700个基点,盘中一度刷新9月底以来最高点6.8691与6.8486。

  一系列提振股市信心的声音和动作,其实从10月中下旬已经开始。

  “在这样大的变局中,我们作为财富管理机构,我们作为投资人怎样看待市场的预期,怎么去预判整个国家政策的导向,其实显得非常的重要。”民生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马骅称。

  与马骅代表的机构一样,所有投资者今年以来都面临着国内与国际形势的变幻莫测。汇率,股市、债市,乃至于楼市,整个资本市场的波动非常频繁。

  “我想在这个时刻其实大家都非常的关注现在我们处在一个什么样的阶段,我们未来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资本市场的形势。”马骅称。

  过去的四年,这家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旗下的财富管理机构的资产管理规模从几十亿上升到现的五六百亿的规模。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定位于为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财富管理服务。

  马骅认为,财富管理行业也面临着经济环境和政策环境的双重变化。“资管新规正式发布,中国资本市场正迎来深化改革、对外开放、统一监管的新时代。这对于整个资本市场,可能都是一个新的发展空间,新的机遇挑战。新规可能会给部分投资运营不合格、不合规的资管机构带来诸多阵痛,却为行业的优胜劣汰、长远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和广阔空间。

  穿透迷雾

  龚方雄在此《贸易战中的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再出发中的机会》的演讲提出,如果中美之间在贸易谈判上,在未来几个月有一个相对明确的结局,那困扰着中国资本市场蓝天底下的几团迷雾,有可能会消失殆尽。

  在他看来 中国资本市场的两大迷雾,一是中国如何落实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二是中美贸易摩擦能否谈出一个结果。

  龚方雄说,“大家从这几个星期我们的宏观政策的调整上,会明确地看到中国向整个世界和整个市场发出更明确的继续朝着市场化改革的方向前进。”

  而中国年底前的几件大事值得投资者关注。“四中全会马上要开,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庆祝大会也马上要开,进博会国家领导人发表的讲话,也是一个重要的讲话。”

  邵宇认为,“12月18日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一个重要的窗口,我们要隆重的纪念。这里头也给大家很多政策,说不定放几个大招。我们现在最大的招就是民营企业减税,我们判断今年年内增值税会减3个点。是不是这样,我们还得拭目以待。”

  布局未来

  过去三周,与美股大幅调整的走势不同,A股走出了较强的反弹行情。上周,上证、深证和创业板指数周涨幅达到2.99%、4.83%和4.82%。

  这是否意味着两大经济体的股市迎来一个重要拐点?

  龚方雄认为,过去两年资本市场A股跌了40%,美股涨了40%,作为全球前两大经济体表现差异这么大,这是前所未有的。“过去全球化没有那么高的情况下,大家涨一起涨,大家跌一起跌。反而在全球化相对完善的现在,美股一枝独秀,而且两年跑赢A股80%。”

  “如果11月底中美能谈成框架性的协议,我觉得未来一两年全球资本市场的格局会是——A股跑赢美股,港股介于美股和A股之间,港股也会跑赢美股,但是可能会跑输A股。”

  龚方雄的判断依据来自一个朴素的投资逻辑:投资最好的时点往往是经济最差的时点。经济最旺的时候,则相反。

  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长达到3.5%,“对这么大的一个经济体来说,3.5%是非常快的”龚方雄说,美国未来一段时间会继续加息,这就是美股调整的根本原因。

  “反观A股,什么时候是最好的投资时点?20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 龚方雄认为,现在我们的经济增速放缓,只要中国坚持改革开放,这时候的A股就是最好的投资时点。我们的整个大盘PE平均来讲是10倍~12倍,港股也就10倍~11倍,而美股是20倍。

  在邵宇看来,未来机会蕴含新的需求,新的供给,新的分配。未来机会正在展开,包括来自于需求方面深度城市化,消费升级,然后“一带一路”倡议所引导的新一代的全球化,和人民币国际化。邵宇认为,这是中国经济的新三驾马车。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 檀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