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行情再次进入相对低风险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17:4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海通证券:行情再次进入相对低风险区域

  A股市场在经历了近一个月时间的调整走势之后,股指继续回调空间已不大,市场已再次进入相对低风险区域。一方面,股指自10 月中旬展开阶段性调整行情以来至上周,上证综合指数、深综指与沪深300 指数盘中累计跌幅都已接近20%。作为牛市格局中的阶段性调整,20%的跌幅已经使做空动能有了较充分的释放;另一方面,从对股指重心运行趋势起主导作用的权重板块估值水平看,银行股与石油、天然气最新动态PE分别约为28 倍与33 倍,钢铁股最新动态PE 仅约为20 倍,权重板块继续回调的空间已非常有限。

  值得提醒的是,由于目前A 股市场各板块之间的估值水平落差依然非常明显,部分业绩增长缓慢的投资品种估值水平依然偏高,因此,不排除市场结构性调整行情还将延续。对于投资机会而言,除了关注本轮调整行情被"错杀"的优质公司

股票外,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以金融股、石油
天然气
板块等为典型代表的权重股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