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银电力:年线做后盾 三亮点促高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7:56 和讯

华银电力:年线做后盾三亮点促高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通证券 刘海斌

  周四大盘没有延续周三的强劲反弹继续上涨,在小幅低开后呈现小幅振荡的走势,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从盘面观察来看,和昨天的强势相反,大部分指标股没有继续上涨,而是有不同程度的回调,导致指数不强。而个股也呈现普跌走势,但跌幅均不大,没有集中的热点板块出现,反而到是题材类超跌股得到了市场的追捧。随着近年来,国内全面性能源紧张,国内关于大力发展核电产业的呼声日益强烈,据国家核电自主化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关于中国核电发展的最新目标是,计划在今后15年里建设至少30座核电机组。根据目前国际建造成本2000美元/千瓦计算,中国要在2020年完成4000万千瓦装机,投资总额将在1000亿美元左右。中国核电发展面临巨大发展。华银电力(600744)拓展核电项目,拟与法国电力公司共同开发核电项目,随着目前我国对核电的市场需求日益扩大,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华银电力(600744)公司作为湖南省最大的发电企业,在股改时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中国大唐集团替代湖南省电力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大唐集团为国务院直属特大型电力企业,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在国家电力行业里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实力股东入主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公司已经显现出良性发展方向,其三大亮点值得投资者关注。

  亮点一,公司积极拓展核电项目,携手核老大。据公司公告显示:公司及其大股东中国大唐集团近期与法国电力公司签定了《湖南大唐银核电项目谅解备忘录》,法国电力公司很可能与大唐核电筹建处合作推进核电项目开发;在相关部门批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后,将组建大唐核电项目公司。而大唐集团和华银电力将共同持有该项目公司的控股权。法国电力公司则在核电项目建设和运营前后,向其项目提供技术支持。法国电力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核电运营商和业主,在法国本土核电领域具有明显的震憾性地位,公司与这种核电巨头合作,未来有望能够从中获得更多资金和技术的支持。同时,随着目前我国对核电的市场需求日益扩大,国家对核电大力支持,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此时介入核电领域,势必将为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根据此则公告来看,不久的将来公司极有可能会成为中国核电第一股,其爆发潜力值得关注。

  亮点二,创业板块概念,引人注目。随着未来创业板块的即将推出,创投公司无疑将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而如此一来,作为参股创业投资公司的上市公司也有望从中获得大幅受益,据资料显示,目前国内清华系的几家创投公司势力都较为突出,被市场多房人士看好,而华银电力作为参股清华科技创投的低价品种,与具有同题材类个股份相比,其仅8元的股价,明显被市场忽略,一旦题材被市场挖掘,其上涨空间可以想象!

  亮点三,参股券商,投资收益丰厚。公司持有海通

证券约2032万股,成本仅约为5856万元。成本极其低廉,而如今海通证券股价已快接近60元,已此来计算,仅这部分市值就已经高达12亿元,增值丰厚。而随着牛市的不断深入,券商类个股的投资价值还会被不断挖掘,因此公司投资的海通证券的股权有望进一步增值,从而为公司今后的业绩提升提供一定的保障。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表现活跃,在成功收复多条均线后,呈现出强劲的上攻态势。从技术上看,前期该股触及年线后,曾展开过一波强势上涨,而近日该股再次触及年线后,随之展开强劲反弹,并成功站上布林轨道中轨,量随着扩大,反弹行情即将开启,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