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滨海能源:泰达入主 开启滨能幸福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8:48 和讯

滨海能源:泰达入主开启滨能幸福之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通证券 刘海斌

  大盘周三小幅高开后冲高回落,成交量同比有一定的萎缩。中国神华中国铝业中国石油等指标股曾一度拉高,并带动指数上涨。而金融板块领跌大盘,拖累指数较多。个股方面,下跌个股家数较多,煤炭股在中国神华的带领下涨幅相对较大,能源、电力设备、环保类个股盘中有较好表现!而中小板类个股则表现出持续强势态势!从盘面观察,随着近期油价不断上涨,环保、能源类个股开始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操作上建议关注:滨海能源(000695)通过股权转让后,泰达控股成为了公司的大股东。而近期公司通过资产置换方式成功转型,并成天津开发区电力热力的龙头能源企业。泰达控股作为天津地区地产、金融和能源电力企业,此次入主公司,未来是否会将其能源资产注入进公司,进一步壮大公司实力,值得投资者期待。

  滨海

能源(000695)泰达控股入主,能源资产注入有想象空间。公司通过股权转让,泰达控股成为了公司的大股东,而近期公司通过资产置换方式,其经营范围由涂料颜料产品销售转变为电力热力生产,并成为天津开发区电力热力的龙头能源企业。泰达控股作为天津地区的实力派企业,发展资源行业是其发展重要战略之一,而滨海能源主营业务转型后又恰好是以资源发展作为重点,因此在未来发展中公司有望通过依靠实力雄厚的泰达控股得到迅猛发展,而泰达此次入主公司后,未来是否会将其能源资产注入进公司,进一步壮大公司在地区能源的实力,值得投资者期待!

  同时,公司作为天津开发区电力热力的龙头能源企业,承担着天津开发区所有热源供应,包括工业用蒸汽、采暖用蒸汽及上网发电,有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随着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以及中央20号文件的各项政策逐步细化和落实,滨海新区在统筹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显现,这为公司创造了非常大的空间;公司作为滨海新区能源建设的主力军,无疑将迎来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而随着能源日益成为国民经济发展关注的焦点,国家非常重视发展节能产业,节能减排已列为

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内容,所以公司在提升行业整体发展水平,以及拓展新的能源领域和新的能源市场,又将面临有很大的发展机遇。面对如此良好发展环境,又依靠实力大股东,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我们关注!

  此外,公司的生产方式是热电联产,热电联产方式是国家鼓励扶持的低耗、高效、少污染的方式,此方式将有助于推动公司在节能降耗、减少污染等相关国家指标方面率先达标,享受相关的国家优惠政策;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购买天津国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国华能源为热点联产能源企业,以供热为主,兼营发电,投资回报稳定,近几年净资产收益率一只稳定在10%左右,成为公司新利润增长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滨海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