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万:8月震荡走高上4800 推荐九大金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8: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震荡走高运行区域4200至4800点———8月份大势研判及月度重点品种推荐

  ⊙申银万国

  一、8月份行情总体展望

  1、宏观调控预期暂减弱

  相比6月底和7月份的政策密集,8月份市场对宏观调控的预期会有所减弱。需要强调的是,虽然市场对于经济过热与否还有争议,但是目前经济增长已经脱离了正常范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因此将来必定还有紧缩政策会推出。我们预期,未来1-2个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较小。在判断后续投资与出口依然能较快增长情况下,我们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依然处于高位,后续政策紧缩还将持续,预计下半年存贷款利率将可能再次上调,9、10月份为政策敏感期。除上调利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发行特别国债等市场化手段外,不排除加强行政手段的可能。行政手段主要包括:继续厉行市场准入和节能减排措施,加大对产能过剩行业调控,以及加强对地方政府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一些“窗口指导”。

  发行特别国债、减征利息税(由20%调减至5%)、加息(27个基点)、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12%等等因素在7月份作了适当的消化,股指在这样的背景下不断地创出历史新高,显示出市场的承接力在增强。利空兑现,也就是在投资者预期之中的利空对市场的冲击力较为有限,投资者担心的是超出预期的利空。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和调减利息税都将于8月15日付诸实施,届时市场可能会有所反应。

  2、市场政策面相对平静

  从市场政策面来看,8月预计将相对平静。重点关注红筹回归和QDII、监管部门加大证券市场相关违法违规活动打击力度,以及证券业综合治理的正式收官。由于市场前期对这些因素已预期充分,因此对市场影响有限。从目前来看,红筹回归的法律、政策及技术等方面障碍目前已基本消除,待《境外中资控股上市公司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点办法》正式公布后,将首先在香港上市的红筹公司中进行试点。因此,红筹回归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随着人民币升值步伐的加速,QDII有望加快推进。日前南方基金和华夏基金已经正式获得证监会的批复,获得QDII资格,其QDII产品也已进入报批阶段,相信不久将面世。为平衡国际收支,缓解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在QDII政策上也有望会有进一步的创新和突破。

  随着股市火爆,各种与证券市场相关的违法违规活动明显活跃,管理部门已经加大了对其的打击力度,包括坚决遏止非法集资高发态势、清查银行资金违规入市等。7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已下发《关于依法惩处非法集资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地方政府切实担负起责任,坚决遏止非法集资案件的高发势头。银监会除了清查银行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以外,对现有的个人循环贷款等产品也加紧了规范。自6月份,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和中国海运(集团)公司被曝有挪用贷款资金流入股市后,相信国资管理部门也会加大对以央企为首的国有企业的对外投资管理。虽然资金清查等措施会对股市资金面略微产生影响,但由于这些因素市场前期已有较为充分的预期,且市场资金总体充裕,以及在上市公司中报有较大可能超预期情况下,这些清查措施对市场的影响会比较有限。

  3、技术分析

  上证指数2007年7月份开盘3800.23点,最低3563.54点,摸高4476.63点,收盘4471.03点,较6月份上涨17.02%,成交额达2.1915万亿元,较6月份减少39.22%。月K线为上影线5.60点,下影线236.69点,实体为670.80点的大阳线。2007年8月份股指将震荡走高,上档首先会遇到4490点的阻力,该点位是2001年6月至高点2245点的2倍,在此点上下可能有一段时间的反复,但最终多方会占据主动权。7月23日跳空上升缺口位于4091点至4062点,这29点的缺口一般会封闭,也就是在8月上旬股指可能适度回抽确认30日均线的有效性。8月份上证指数主要波动范围4200点至4800点,月K线会有较长的下影线。试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

  (1)三浪调整完成

  从技术形态看,2007年5月29日4335点之后呈箱形整理态势,它以A、B、C三浪调整完成。A浪调整仅5个交易日,空间931点;B浪反弹至4312点,自6月20日起运行C浪,7月6日的3563点可视为C浪的结束。这样的强势走势超过了我们的预期,7月26日便创出新高,轻松突破颈线位4335点。围绕4000点的两个多月的整理告一段落,后市有望震荡上行。

  (2)可能考验缺口

  4335点曾是前两个月的颈线位,两度上攻无功而返,经过6月探底3404点及7月再探底3563点之后,显示出下档较强的支撑作用。7月26日却轻松逾越4335点,尽管其突破的有效性尚待确认,但至少大盘两度探底基本上宣告了调整空间很有限。之前虽然我们认为大盘不会形成“M”头,但估计可能以3800点为中心进行高位箱形整理,实际上调整的空间和时间都比我们预期的强一些。既然向上突破了颈线位4335点,其理论高度应在5266点,当然这样的目标不一定在8月份完成,可能是下半年多方的目标。

  在股指形成上升态势之前,需要留意两个信号,一是颈线位4335点附近可能多空会有拉锯反复。二是考验7月23日的跳空缺口。在上升之际首先会遇到4490点的阻力,颈线位突破之后一般会震荡回抽确认,而且只要不是在特殊状态下出现的缺口基本上都会被弥补。

  (3)有效性待确认

  自从2005年6月6日上证指数见底998点以来,期间有过三次箱形整理,也是牛市中的调整。2006年5至8月份主要是消化1800点的压力,2007年第一季度主要是为有效突破3000点而蓄势,而近期主要是为消化4300点而蓄势。目前已有了向上的苗头,这种苗头如果演化为一种趋势,还得回调确认向上突破的有效性。不管调整幅度有多大,一般而言不会走三重顶形态,充其量重返近期的箱体震荡巩固,为下一轮向上运行再作蓄势。一旦升势形成,其空间不小于千点,当然这也不是8月份就能完成的。

  4、大盘基本运行格局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2007年8月份上证指数的运行节奏可能先震荡回抽确认,或者将7月份的跳空缺口封闭,然后再伺机上行。主要运行区域为4200点至4800点,较强支撑区域在4000点至4200点,初期会遇到4490点左右的压力,回调之后有望企稳弹升。4000点附近可择机吸纳,中长期趋势仍然保持向上格局。

  二、8月份主要操作策略

  在判断大盘中级调整告一段落,新一轮上攻行情已经展开这一背景下,投资策略显然应转向积极进取,以获取下半年安全性最高的一段投资收益。我们建议关注以下两大投资主题。

  首先,是成长主题。8月份进入中报公布密集期,我们预计2007年中报业绩将同比增长60%以上,超出我们原先的预期,不少公司的业绩增长超过100%。关于业绩增长,我们主要从三个角度考量:1、业绩增长要么来自主营业务,要么来自投资收益,我们更青睐来自主营的增长;2、对于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同样比例的增长,我们更青睐大型企业;3、对于同一行业中的企业,则选择增长速度快的企业。从全世界范围来看,成长投资是永恒的主题,当然我们更关心企业未来几年的成长水平。PEG是一个常用指标,只要企业未来的成长够快,则PE高一点也是可以接受的。一般认为,如果企业未来的成长可以达到50%,则50倍PE是可以接受的合理水平。由于中国经济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市场中有相当一批企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只要这些股票2007年PE定位处在合理水平,那它们就是我们值得考虑的投资对象。

  其次,是人民币升值主题。众所周知,下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升值速度加快。另一方面,国内各大城市的房价出现快速上涨,而由于猪肉等农产品价格大涨导致上半年CPI指数涨幅超出3%的警戒线,通货膨胀已相当显著,人民币对内呈现贬值趋势。为了使投资既能够享有人民币升值的好处,又能够抵抗通胀的侵蚀,我们建议关注能够最大程度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和地产板块,同时那些拥有土地或上市公司股权的品种也是我们关注的对象,相信这些品种有望跑赢大盘取得超额收益。

  三、8月份重点品种推荐

  综上所述,我们选择长安汽车民生银行宝钢股份云天化平高电气中华企业水井坊中国人寿潞安环能九只个股作为8月份的重点推荐品种。

  8月份申银万国重点品种推荐

  股票名称 推荐理由

  (000625) 1、公司合资公司长安福特

马自达(整车+发动机)现阶段正处于加速发展阶段,特别是2008年业绩值得期待,从长期阶段看其自主品牌也将成为其利润重要来源。

  长安汽车 2、长安汽车是福特在中国唯一合资伙伴,福特为达到其在中国的市场目标,必将在车型、技术等方面全力支持中国业务的发展,长安福特马自达2008年将迎来新的发展时期。

  3、我们认为发动机自给将成为连接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重要纽带,通过与相关发动机厂盈利进行比较,我们认为2008年发动机将成为利润来源之一,实现盈利4.51亿元。

  4、公司目前股价具有较大安全边际,上升空间远大于下跌风险。预计2007-2009年EPS分别为0.49元、0.84元和1.01元,通过不同方法估值,得到目标价22元左右,尚有较大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600016) 1、民生银行机制灵活、积极进取、资产质量良好、拨备覆盖率较高,是一家综合素质良好的股份制银行。定向增发补充资本金后公司将重新回到发展快车道。公司预计中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60%以上。

  民生银行 2、持有海通股权对民生银行净资产或净利润的影响虽然是一次性的,但对评估公司的投资价值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若按海通证券52元计算,新增资本公积金约62亿元,增厚幅度约为15%。

  3、公司下半年仍有发行H股的计划,对提升公司估值有较好的帮助。

  4、该股中线强势整理,后市经过充分整理后仍具上扬空间,建议逢低买入。

  (600019) 1、钢铁行业已稳步回升,2007行业利润好于2006年,宝钢作为国内高端产品供应商和规模经济提高的受益者,而且激励机制出台以后将保证其长期拥有国际竞争力。

  宝钢股份 2、钢价2007年上涨理由在于:供求基本面支持;市场库存处于低位支持钢价上涨;2007年铁矿石长期合同价格上涨支持钢厂上调钢价。

  3、鉴于行业继续回升和公司的龙头地位,建议买入。

  (600096) 1、随着公司尿素装置在一季度完成检修,公司装置在二季度满负荷运转,单季度实现EPS为0.35元,环比上升35.7%,使公司盈利恢复到正常水平。

  云天化 2、玻纤、POM两大化工新材料在2008年将成为盈利主角,到2008年上述两种新材料的合计盈利占比将达到43%以上,并呈现出上升趋势。而传统的天然气尿素业务盈利占比则下降到34%,在2008年以后天然气尿素业务占比将继续下降,化工新材料俨然成为公司的盈利主角。

  3、公司到2008年将成为一家以化工新材料为盈利主角的化工公司,估值显示公司合理股价为40元,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600312) 1、依据“十一五”国产化率达到70%的硬性要求,高压开关(GIS)技术和产能的提升空间最大,行业年均增长在30%以上。

  平高电气 2、平高东芝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亮点,但公司本部并未坐享其成。技术保证下,本部110kv、220kvGIS销量加速增长,并一举斩获特高压GIS项目的供应权,主业增长清晰可辨。业绩有望在未来三年内保持年均50%增长,投资价值显著。

  3、结合行业和公司基本情况,运用三阶段FCFF法估值结果为每股价值为35.17元。公司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PE的估值水平,估值优势与成长性兼备使公司投资价值具备吸引力。催化剂来自于公司订单增长趋势明确,公司在手订单排产已到2009年,且将继续累积。

  (600675) 1、公司整体战略定位是做大做强企业,从粗放式的

房地产经营模式逐步转向精细化运作管理;作为地方知名品牌,公司逐步向全国扩张,形成了包括苏州、浙江在内的长三角布局;在业务形态上,改变原有单一经营模式,形成了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经营并举的发展格局。

  中华企业 2、公司持有的物业权益面积为13.6万平方米,出租性物业为公司带来了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公司现有权益土地储备面积高达512.17万,除崇明岛的310万滩涂外,其它土地储备项目地理位置优越,主要结算时间均在2007-2009年,项目的结算足以保证公司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长率至少维持在50%的水平。

  3、作为最老牌的上海国有地产公司,公司发展已经遇到了资金瓶颈,公司急需通过资本市场融资以达到扩张的目的。目前集团对公司的支持力度还是比较大的,未来在适当的时机会给予公司支持。

  4、预计2007年、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元、1.02元,建议买入。

  (600779) 1、酒类消费类龙头品种之一,水井坊品牌得到市场的认同,行业景气度上升为其估值拓展空间。

  水井坊 2、产能扩张势头良好,预计2007年水井坊品牌销量将达1800吨左右,目前不存在产能瓶颈。

  3、

房地产业务为业绩锦上添花,地产收益将在明后两年分别体现40%和60%。

  4、Diageo通过参股全兴集团已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有利于销售网络拓宽、提升管理水平等,外资参股题材也有受追捧的倾向和预期。

  5、中报业绩预增成为短期股价表现催化剂。

  (601628) 1、中国人寿2006年的市场占有率为46%,公司具有无可比拟的规模优势,且在成长性更好的欠发达省市和农村市场有广泛布点,未来20年公司总保费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14.4%。

  中国人寿 2、投资收益率上升是寿险行业的共同特征,预计中国人寿未来5年的年回报率接近20%。

  3、加息增加公司利息收入,提升公司整体投资报酬率,进而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

  (601699) 1、先进的煤炭制造工艺、高性价比的产品优势和出色的经营管理,使公司已成为行业内竞争优势最为明确,盈利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

  潞安环能 2、公司的喷吹煤性价比优势突出,销量与价格快速提高,烟煤喷吹市场占有率超过25%,列居全国第一,未来发展潜力仍大。在环保要求下,焦炭价格持续上涨,有效刺激喷吹煤需求和价格进一步提高。

  3、催化剂来自于屯留矿收购已经明确,屯留矿投产将确保公司喷吹煤产量不断提高。

  4、相对估值结果显示,无论是静态还是动态PE,公司估值水平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也低于行业内重点公司PE水平,投资吸引力显现,建议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