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日蹦极游深成指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前一个交易日的大幅调整并没有令市场失去做多的信心,昨日两市迎来了强劲反弹。“深强沪弱”的局面再度上演,深成指一举创下新高。

  深成指昨日以14901.78点跳空高开,随后开始步入上升通道,早盘最高即突破15000点关口,达到了15470点之上。随后尽管有所回落,但迅速被买盘推动,终盘以15562.14点报收,收于当日最高点,大涨766.94点,涨幅5.18%,成交800.3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萎缩。

  上证指数走势略同于深成指,午盘曾一度探底至前日收盘线之下,随后翻红并以4407.73点报收,上涨107.17点,涨幅2.49%,沪市成交1426.17亿元。

  沪市总市值昨日再次超过15万亿,达到了151611.27亿元,深市则达到了45485.28亿元,沪深两市总市值昨日达到了19.71万亿,再度向20万亿元靠近。

  除去S股和ST股之外,两市共有接近百只个股涨停。而上涨的个股也达到了1273家。ST板块处于跌幅榜前列,两市跌幅最深的前6只个股全部是S股和ST股,其中S武石油(000668.SZ)以跌幅5.01%成为两市跌幅最深的个股。

  房地产板块昨日可谓异军突起,该行业板块共15只个股涨停收盘,除去ST达声(000007.SZ)下跌以及四只个股未交易之外,64只个股上涨。其中万科A(000002.SZ)涨停,再度创下历史新高,收于31.57元。钢铁板块也有所表现,抚顺特钢(600399.SH)全天封涨停,鞍钢股份(000898.SZ)也涨幅较大。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深市权重最大的个股,万科A的涨停对于深成指再度创新高的推动作用巨大。万得资讯统计的数据则显示,昨日万科A在深成指中的权重已经达到了18.13%。

  然而,有私募基金人士则认为,昨日市场的走高并不能说明市场已经找到了支撑位,后市仍有大幅震荡的可能。地产股连续创新高,除了受

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刺激之外,可能同市场对其主动做多的动力有关,不过,在经历了连续上涨之后,地产股的估值“已然不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