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楼栋 > 正文
 

中小板G股动能依旧充沛 后市谨防业绩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9:17 第一证券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一中小板跟随大盘强势上攻,平均上涨幅度高达1.7%,同时成交量也快速放大到15.6亿元,为近期罕见的天量水平。可见,随着G时代的来临,中小板做多动力得到充分释放。但随着中报密集披露的来临,某些业绩地雷将成为后市行情发展的绊脚石,投资者要谨防风险。

  首先,G股蓄势不改板块强势特征。尽管G传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G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处于震荡阶段,但对市场整体的利多影响仍然发挥巨大作用。在中航精机(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的示范效应下,其余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就连前期受到业绩利空打击的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开始呈现恢复性上行行情。

  板块的股改行情发展至今出现明显新变化,在G传化营造出很强的财富效应之后,投资者对于股改的态度从原来的恐慌抛售变成了疯狂追捧。这使得第二批的股改个股通过率显著提高。在市场对整个板块股改进程预期向好的情况下,一些尚未股改而股性活跃的品种突破势头明显。其在二级市场上所引发的做多效应和投资者的追涨形成了强势互动,进而带动整个市场的持续走高。

  其次,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目前中小板已经有16家公司披露中期业绩状况,除了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与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之外,其他14家个股的中期业绩都有不错表现,最突出的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已经处于频创新高过程中。当然,由于宏观调控等外部环境的影响,也有部分公司如飞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业绩并不特别乐观,这也是后市整个板块在狂热过去之后需要面临的问题所在。本周预计将有思源电气,广州国光(资讯 行情 论坛)、兔宝宝(资讯 行情 论坛)等8只个股披露中期业绩状况,从目前数据来看,并非所有的个股业绩都能保持高增长。这些业绩不太乐观的品种有可能引发市场的局部震荡。

  整体来看,中小板目前仍处于一个特别活跃的阶段。但需要提醒的是,随着主板市场上试前期高点之后,整个市场也产生了一定的震荡要求。而就该中小板来说,G股预期带来的做多动力快速释放对后市运行也有一定影响的,中期业绩如何仍然是板块能否最终走强的最终标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