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内蒙宏峰(000594):金价狂涨 底部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7:08 第一证券

内蒙宏峰(000594):金价狂涨底部爆发

  第一证券 楼栋

  黄金交易价格从1999年的低点252美元已经上涨了近50%,近来还有加速上涨态势。今天自6月-7月,国际金价上涨了6%以上,黄金的大牛市行情基本形成。下半年黄金价格在目前430美元/盎司的基础上应该还有上涨的空间,有关市场人士预测可能会达到480美元/盎司。黄金价格的疯狂上涨给黄金行业特别是上游企业带来很大的盈利空间。

  内蒙宏峰(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4)主营黄金、铅、锌的生产销售,受益于有色金属持续涨价,公司盈利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在04年度取得净利润同比增长767.74%的基础上,05年1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再次创下奇迹,达到251.33%。而同期公司股价跌幅几乎达到50%,与公司基本面出现相背离走势,市场有强烈的修正意愿。

  日前我国外汇储备再创新高,达到7000多亿美元。其中美元作为外汇储备品种占据了我国外汇储备绝对数量。而随着人民币升值等一系列金融体制的改革,我国外汇储备品种有望多元化。黄金做为真实的货币,稳定性非常强,风险相对其他品种如美元、石油较小。黄金做为外汇储备基本项目所占的比例有望得到很大提升。

  根据央行公开数据,目前我国黄金储备为1929万盎司,约合600吨,约合82.349亿美元,占我国外汇储备总额1.16%左右。有关市场人士指出,美国作为世界强国,其外汇储备中70%以上都是黄金储备(8000多吨),而我国在7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里只有仅仅600吨黄金储备,这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发展中大国来说是很不够的,1.16%的规模比例也太少,应该至少达到10%以上的水平才能更好地抵御金融风险。由于目前我国不论是民间还是官方,黄金储备量都是非常低的水平。一旦国家开始增加黄金储备,从600吨到7000吨这个量差将极大的拉动黄金生产企业的产能水平。内蒙宏峰作为我们重要的黄金生产厂商将从中获得巨大利润。

  内蒙宏峰(000594)是一只适合各种类型投资者参与的低价超跌成长性良好的品种。从技术层面看,该股大底已筑,各项技术指标均已修复,新的一轮涨势已经初露端倪,适合中长线投资。从操作层面看,该股股性十分活跃,历史上巨量爆发的短线操作机会比比皆是,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