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天宇电气(000723):成功重组 能源新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6:39  第一证券

天宇电气(000723):成功重组能源新军

  第一证券 楼栋

  煤炭做为重要能源近期价格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中,其中无烟煤6月份每吨170元,比1月份价格上涨90元;炼焦烟煤每吨165.96元,比1月份价格上涨40.56元;一般烟煤158.28元,比1月份价格上涨37.34元;炼焦用洗精煤每吨497.39元,比1月份价格上涨115.12元;其它用洗精煤437.19元,比1月份价格上涨87.32元。无烟煤5月份涨幅最大,由3月份的每吨80
元,上涨到180元。综合计算,我国焦炭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7.3%,1 6月份,分别比上年同期上涨12.2%、13.9%、9.5%、3.0%、0.9%、4.1%。6月份每吨价格为848.06元,比1月份价格上涨40 。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相关焦炭生产销售企业业绩将继续大幅增长。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3)是市场新进能源新军,随着相关题材的充分挖掘,有望迎来爆发能源风暴。

  天宇电气原控股股东许继集团去年年底将所持公司4150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29.73%)转让给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公司2273.6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16.28%)转让给山西明坤科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每股3.89元,溢价达125%),转让完成后,美锦集团将成为第一大股东。美锦集团注册资本39888万元,主要从事精煤、焦炭、焦油、煤气及煤化工等产品的制造和销售。美锦集团于今年4月下旬发出公告正加紧推进对公司的资产和负债进行转让。通过收购美锦集团的优质焦炭资产,公司将主营业务调整为焦炭的生产和销售,走焦煤、焦炭一体化的经营道路。

  我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使焦碳行业持续火爆,由于钢铁等行业的旺盛需求,焦碳行业正面临难得的暴利机会,进入2005年以来焦炭出口价格持续上涨,由于国际上焦碳产量的减少,使得供求关系进一步紧张,我国减少焦碳出口甚至引起欧盟,印度等国的不满,行业利润前景极具潜力。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焦炭生产国,占世界焦炭总产量的40%左右;而山西省的焦炭产量约占全国的40%,资源垄断优势突出,随着世界经济的持续复苏,行业仍有巨大的利润空间,美锦集团入主以后,对公司注入的焦炭资产对公司业绩提升有望产生积极影响。

  从二级市场看,天宇电气 (000723)自6月27日以来连续收出10根阴线,股价也随之调整了30%以上。7月中旬展开的反弹目前已经突破0.382的黄金分割点,短期目标就是4.11元的0.5分割点。该股底部放量现象十分明显,而同期股价涨幅不大,说明目前仍是中长线资金积极建仓阶段。可以说该股是短、中、长期投资均适宜的品种,投资者可趁该股调整之际逢低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