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楼栋 > 正文
 

楼栋:冲高受阻 仍需蓝筹发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0:47 第一证券

楼栋:冲高受阻仍需蓝筹发力

  第一证券 楼栋

  周一早盘指数冲高回落,一度量能激增,热点四溢。但在面临前期高点位置还是出现了一定的压力,在跳空上扬之后,上方压力也是比较明显的。技术上的反弹冲动已经基本释放完毕,后市的上涨则需要依靠强势板块的引领,在目前大盘形势下,还是一些蓝筹板块才具备这样的实力。

  从周一盘面来看,表现突出的多数属于短线资金活跃的品种。中小板中一些即将股改的中航精机(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宜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跳空上升,也带来了整个板块的走强,但冲高回落之后,也对市场心理存在不小的打击。在另一方面,前期特别活跃的G股板块目前则表现衰弱,连续冲高之后,积累了过多的获利盘,冲高调整也在情理之中。

  从操作上看,目前还有一部分蓝筹板块依然涨幅不多,这说明基金在其中仍然没有大的动作,而在明显的中期上升通道背后,这类个股正是后市指数继续上升的关键力量。类似一些前期套牢盘压力不大,同时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品种,目前可以逢低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