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楼栋 > 正文
 

市场缺乏调整意愿 关注低价蓝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1:20 和讯

市场缺乏调整意愿关注低价蓝筹股

  和讯/楼栋

  焦点个股:青松建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5)作为一个前期调整较深的次新股,该股的连续启动带动了不上品种走强。一方面是水泥、化工等建材类个股不断走强,这属于在房地产个股持续活跃的大背景下逐渐活跃的。二是超跌低价个股在持续向好。亮点做多效应都是非常突出的,直接带来盘面气氛活跃。

  盘面解析:从目前盘面状况来看,指数在进入整理区域后,缺乏足够的调整意愿。经过上周的反弹,投资者都有踏空的错觉,生怕错过了行情,在每次指数的整理初期都有资金介入,博反弹的愿望比较明显。这就造成了指数近期持续维持窄幅整理,当然,这种整理是良性的,在目前阶段,市场气氛依然是偏多的。

  从指数后市发展来看,突破其1100电还是需要蓝筹股的配合,盘中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电力品种,以及部分金融类个股在调整结束之后,有望再度上扬,这对整个大盘的持续走强都是比较有利的,这也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地方。

  操作策略:关注低价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