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沪指跌0.05% 农业板块强势

收评:三大指数全天震荡沪指跌0.05% 农业板块强势
2020年01月03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3日消息,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开盘后维持震荡态势,盘面上,转基因、网红板块表现强势。临近上午收盘,大盘开始震荡走弱,三大指数全线翻绿,券商、黄金板块异动拉升。午后,三大指数小幅拉升后维持弱势震荡,盘面上,军工股、农业种植板块拉升。临近盘尾,指数小幅拉升,华为板块持续回暖,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家数持续走高,赚钱效应好转。截止收盘,沪指报3083.79点,跌0.05%;深成指报10656.41点,涨0.17%;创指报1836.01点,涨0.18%。

  从盘面上看,农业种植、采掘服务、黄金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水泥、白酒、流感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农业种植

  大北农4连板,隆平高科3连板,农发种业2连板,神农科技丰乐种业登海种业荃银高科、敦煌种、万向德农芭田股份等10股涨停。

  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公告称拟批准颁发192个植物品种的转基因安全证书,其中包括大北农的转基因玉米“DBN 9936”、杭州瑞丰/浙江大学的转基因玉米“双抗12-5”。公示期为15个工作日,至2020年1月20日截止。如无异议,则两个转基因玉米有望获批安全证书。

  2、黄金

  风华高科(维权)金洲慈航封板,山东黄金恒邦股份东方金钰(维权)等跟涨。

  消息面上,受避险情绪刺激,国际金价拉升,现货黄金上破1540美元/盎司。

  消息面:

  1、今日有消息称,原万达商管集团总裁齐界获任万达集团总裁,而原总裁丁本锡正式退休。对此,万达方面向财联社表示,丁本锡确实退休并卸任万达集团总裁,该职位由齐界接任。

  2、据21世纪经济报道,银联和财付通双方已经实现银联二维码网络与微信支付网络的全面贯通,二维码支付将从试点地区陆续扩大到更多地区,最终逐步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转账、消费等场景的全面互扫互认。网联也正在推进跨机构扫码支付。

  3、据腾讯,携程计划回港二次上市,并于最近陆续接触了多家中资及外资投行。但是截至发稿,携程暂未正式挑选投行。

  4、针对网友有关4G网速变慢的提问,工信部回应称,近期全国4G网速整体保持稳定,但可能存在个别区域、某些时段下降的情况。主因是4G用户流量增长和网络支撑能力提升还不完全匹配。

  5、据新京报,记者今日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官网获悉, 2019年12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9.0%,环比下降3.5%,同比下降7.1%,库存预警指数仍位于警戒线之上。

  6工信部消息,工信部此前向社会通报了41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3款APP未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信部组织对上述APP进行下架。遭下架APP为人人视频、春雨计步器、微唱-原创音乐。

  7、国家电网官网消息,财务多维精益体系频道化报表等32个数据应用服务近日顺利通过国家电网总部数据中台试点任务验证,标志着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总部数据中台初步建成。

  8、据外媒报道,华为旗下的芯片公司海思半导体开始向除了华为之外的其他企业供应芯片了。此前,该公司只向华为提供芯片产品,但是在最近在深圳举行的ELEXCON 2019年电子展期间,海思发布了第一款针对公开市场的4G通信芯片。报道称,去年4月份成立的华为子公司上海海思将在公开市场上销售其芯片产品。另一方面,深圳海思将负责为其母公司供应芯片。

  后市前瞻:

  长城证券表示,政策预期向好,盈利预期修复,市场流动性环境相对较好,资本市场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市场风险偏好总体较高,1月有望延续12月的上涨行情。(1)“科技创新+券商”有望阶段性占优,重点关注5G产业链、电子(半导体、光学、无线耳机)、计算机(医疗信息化、国产替代、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传媒等细分方向。新修订《证券法》落地利好龙头券商。市场风格有望逐渐偏向科技成长,我们认为“科技创新+券商”也是2020年全年的突破主线。(2)仍然建议配置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低估值板块龙头标的(地产、银行、建材、建筑等)。(3)1月可能不是配置“核心资产”的较好时点,但以外资为代表的长线资金仍偏好“核心资产”,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