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银行股带动沪指再创新高涨0.64%

午评:银行股带动沪指再创新高涨0.64%
2018年01月23日 11: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3日消息,早盘两市平开,沪指整体延续强势格局,在银行、房地产等权重板块持续拉升下,沪指再接再厉直逼2015年12月以来新高,盘中钢铁、水泥板块拖累沪指走弱,随后银行、有色等板块的发力再度带动沪指走强;创业板指数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上证50高开高走涨逾1%,沪深300指数涨近1%。截止午盘,沪指报3423.64,涨0.64%;深成指报11518.28,涨0.05%;创指报1766.35,跌0.11%。

  从盘面上来看,银行、房地产开发、参股保险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色家电、医疗器械、白酒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早盘银行板块持续活跃,多股大幅拉升,吴江银行盘中一度涨停,截止午盘,吴江银行涨超8%,建设银行涨超5%,常熟银行工商银行无锡银行光大银行宁波银行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升。

  早盘地产板块火热,阳光股份阳光城两股涨停,广宇发展涨超5%,招商蛇口荣盛发展华夏幸福中南建设万科A等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1、乐视网举行终止重组暨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

  2、伦交所:沪伦通已完成可行性报告,何时施行尚无时间表。

  3、财政部:2017年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5%。

  4、上海: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不放松。

  5、发改委:推动“互联网+”招标采购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6、央行开展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当日实现零投放。

  7、商务部对进口邻二氯苯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表示,整体上来看,目前行情处于经济面稳步向好、情绪面积极、资金面增加共振的阶段。预期的积极,特别是中长期预期向好(震荡慢牛)的情况下,意味着投资者抛盘的意愿下降。因此,仍建议投资者中长线积极关注绩优蓝筹。而短线的角度来看,已经有资金开始回流至优质超跌中小盘。

  安信证券称,股指在快速上涨后可能面临短期调整,但目前依然没有看到中期上升趋势的逆转。其次,市场还不具备全面风格切换条件,市场核心关注点依然在金融、地产板块,下一步可适当关注成长股反弹机会。最后,站在中期角度,随着成长行业盈利增长优势得到市场确认,市场风格有望逐渐向成长股偏移。配置方面,建议重点关注银行、地产、航空、TMT、军工等板块,主题投资重点关注军民融合、半导体、5G、海南旅游岛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