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鼎德盛:市场多方开始防守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7: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九鼎德盛:市场多方开始防守反击

  九鼎德盛/朱慧玲

  周二两市大盘呈先抑后扬走势,早盘股指在权重股继续急挫的拖累呈再次探底走势,所幸的是,大盘在惯性下探后,前期低点的支撑开始发挥作用,展开超跌反弹行情,市场多方开始尝试防守反击,日K线报以探底小阳线。短线来看,金融股盘中有所异动,市场多方有防守反击的动作,短线市场的双底雏形显现,后市有望酝酿超跌反弹行情,短线权重股的走势较为关键。

  市场探底反弹,航空运输板块涨幅居前,且呈明显的板块联动效应,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上海航空等均报以涨停。值得关注的是,权重股的非理性下跌之后,盘中已开始出现防守反击,近期权重股在低位都堆积一定的成交量,这其中当然有近期的砸盘量,但肯定也有一部分抄底量,要知道,今年以来,管理层已经连续新批十几只新基金,上周末再次批出4只新基金。至此,今年以来先后已有18只偏股型基金获批。而近期的非理性大跌,同时也给新基金机构提供逢低介入的时机,其中,今年首批发行的股票型基金建信优势动力因看好建仓时机,已经提前结束发行,募集规模为46亿元。另外,南方盛元也已于上周结束募集,募集规模达到62亿元,两只新基金有望为市场输送资金。盘中以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在低位均出现大的买单,不排除机构有抄底可能。短线权重股走势非常关键,市场走向仍要看权重股的脸色行事。

  就目前市况而言,近期周边股指明显走稳并不时有反弹出现,而A股却跌势连绵,跌幅远远超过周边市场,大大出乎市场所料,这其中主要是有资金刻意砸盘权重股所致。短线权重股盘中开始出现护盘,将大大减缓大盘的调整压力,尤其是股指在再次探底之际,权重股出现低位躁动,直接带动大盘反弹。技术上分析,短线市场在再次探底后呈低开高走态势,显示出前期低点区域有一定的支撑力度,大盘双底形态已具雏形,短线下跌空间趋窄,超跌反弹行情正在酝酿中,而量能则是决定反弹的主要因素,若反弹中量能始终有效放大,大盘的筑底过程将延长。(朱慧玲)

  潜力股推荐:

  拓日新能(002218)太阳能概念 股价严重超跌

  公司是中国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市场产销量最大企业,04年、05年、06年连续三年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出口量居全国第一,形成国内目前最大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制造基地,06年世界非晶硅太阳能电池统计生产量100MW左右,其中美国UNITED SOLAR、日本KANAKE、德国RWE、中国TOPRAYSOLAR(拓日)、英国INTERSOLAR、加拿大ICP、法国FREE ANEGER等七家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公司占世界非晶硅光伏市场供应量80%,占高端市场供应量90%,其中公司占总产量的8.7%,居中国第一。公司上市募集资金项目包括25MW光伏电池(非晶硅)产业化项目和15MW光伏电池(晶体硅)产业化项目。预计两个项目年增销售收入达到45000万元,年利润约17000万元,总产能将比现有产能扩大2.6倍,不仅使产业链更趋紧密,而且还使得公司突破产能制约。

  完整产业链的优势。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非晶硅、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组件以及太阳能电池应用产品为一体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从电池芯片、电池组件到终端应用产品完整产业链,主要产品包括太阳能电池芯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灯具、太阳能充电器、太阳能户用电源系统等。在晶体硅太阳能电池领域,从原始硅片开始,直到大型光伏电站系统,工序之多、产业链之长为国内之最。完整齐备的产业链使公司可以迅速有效地向市场提供所需的产品,产品成本得以降低,质量也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公司主导产品远销北美、欧洲、非洲、大洋洲、亚洲等51个国家和地区,进入欧美等八大超级市场和电站工程,企业品牌TOPRAYSOLAR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已成为我国非晶硅太阳能电池产销量最大企业,04-06年连续三年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出口量居全国第一位。

  二级市场上,今年2月底上市后,在惯性冲高后受大盘加速下挫的影响,该股开始一路震荡走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最大跌幅高达43%,股价基本被拦腰斩断。近期市场中新能源板块在政策扶持的大背景盘中不时异动,短线该股在持续创出新低后,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反弹行情正在酝酿,建议逢低关注,波段参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