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24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6:04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欢迎您收看新浪“收盘播报”。今天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杨震宇老师。

  看一下今天的大盘情况,上证综指报收于3626.188点,下跌170.388点,下跌4.49%。深成指报收于13098.243点,下跌620.720点,跌幅4.52%。我们来看一下今天在指数拖累方面,中国石油是拖累了36.97点,接下来是中国石化10点,中国人寿10点,还有今天的中国平安,居然是跌停,可能让很多人挺不可思议的,我们想请教一下老师,您怎么看?

  杨震宇:今天中石油以及中国平安的跌停,主要是投资者对这些蓝筹股未来成长性的质疑,中石油上周公布年报,每股收益0.76元,只比去年增加了1分钱。估值角度看,虽然中石油现在市盈率比较低,具有投资价值,但是市场对中石油的看法,中石油价格19.84元,现在看即使在这个价位买入中石油,无论从二级市场收益来看,以及从获取上市公司红利回报,都看不出中石油有盈利空间。这也是投资者和金融机构选择抛售中石油的一个主要的观点。另外中国平安还是受到IPO的影响,投资者还是选择用脚投票的方式。

  今天大盘下跌产生压力最大的是金融股,三月末到四月初来看,整个第一季度宏观经济的数据逐渐要出台,在货币从紧的政策下以及整个宏观调控的政策下,今年第一季度银行类的板块贷款规模增长肯定会受到一些压制。

  实际上贷款规模的缩小,也就意味着银行股经营的业绩主要增长受到遏制,目前一些先知先觉的机构可能认为第一季度的银行股业绩未必能够向市场想象的那么好。可能今天是银行股大幅走软,选择大幅下挫的一个主要原因。

  主持人:我们看到一些证券要闻表示蓝筹股随时可能卷土重来。不知道老师怎么样看?您觉得现在蓝筹股还值得大家去关注或者是去投资吗?虽然说它现在的估值已经偏低了?

  杨震宇:我个人认为还是应该对大盘蓝筹保持一定谨慎态度,因为3月底和4月初是2008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出台的一段时间。整个机构对2008年宏观经济判断以及对第一季度有雪灾,还有次级债,还有美国经济有衰退迹象的影响,整个内忧外患来看,仍然看不到有一个好转。我们认为在第一季度的宏观数据出台之前,还是以多看少动为主。最好应该是等待四月初宏观经济出台,对整个一线蓝筹未来的成长性做一个综合性的判断,才会选择一个合适的机会介入,这样才是最好的。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我们留给各位网友,看一下各位网友发来的问题。

  网友(吉林长春):今天几乎是最高点买入了东百集团,想问一下日后应该如何去操作呢?

  杨震宇:东百集团除权,短期走一个填权走势,今天实际上东百集团的走势不容乐观。因为有一个大幅放量的过程,大幅放亮的过程意味着一些资金在这个位置上选择退出,短期位置不容乐观。

  主持人:像今天在最高点买入有什么办法?要不要明天及时止损呢?

  杨震宇:如果亏损不是很大,建议选择止损。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