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24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6:04 新浪财经

  网友:601898中煤能源,应该怎么样去操作呢?

  杨震宇:煤炭股今年的业绩增长是有一定的支撑,因为煤炭股的业绩,经过我们测算今年第一季度煤炭能源业绩还是有一定增长,还是在预期之内,煤炭股应该具有一定的安全性,从业绩来看。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煤炭股目前来讲虽然它的业绩有一定的支撑,但是整体煤炭板块的估值相对较高,短期可能也会受估值价值中心下移的影响,煤炭板块可能还会受到二级市场下降走势的拖累,也建议逢高减仓。

  手机用户:我现在想进股市,应该买一些什么样的股呢?

  主持人:老师,您觉得现在这个时候入场合适吗?如果他真的想买一些股票,有没有一些好的推荐?

  杨震宇:建议适当参与,因为我们现在判断不出来大盘现在哪是一个中期的底部,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像前期3516那个低点,我不认为前期那个低点能够受到支撑。短期如果3516或者是3500点能够有支撑,建议刚才那位投资者可以少量参与。我的建议是,实际上最适合决定参与不参与的时机是在4月初,等到第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以及上市公司的业绩第一季度报表出来之后,对整个大盘做一个整体判断之后,才是选择进入市场的一个较好的时机,3月底、4月初还是以规避风险为主。

  主持人:看一下各位网友的提问,看一下大家能否规避风险。

  网友:600398,成本是11.5元,想问一下老师应该如何操作。

  杨震宇:短期来看,技术形态凯诺科技已经跌破了前期10月到12月筑的一个短期底部平台。上周反弹也没有有效突破10月到12月底短期所获得的底部支撑。所以,凯诺科技未来走势不容乐观。

  主持人:所以这位朋友应该怎么办呢?

  杨震宇:看他的持仓成本怎么样,如果持仓成本较低,看看后期凯诺科技能不能在前期10月到12月8.5左右位置撑住,因为今天8.66元这个位置比较关键,近期能够收到8.5元以上,还是应该有支撑。如果跌破,还是不容乐观的。

  网友:600812华北制药,我是在10.12元的成本,应该怎么办呢?

  杨震宇:我们后市还是看好医药类板块个股,建议投资者可以中长线持有。

  网友(山东济宁):600357承德钒钛,20元的成本,现在我已经没有钱补仓了,后市应该怎么办呢?我很着急。

  杨震宇:可以选择逢高减仓,然后在底部逢低吸纳,摊薄持仓成本,这只股票质地还是不错的,不仅仅是钢铁股,还有一些能源的概念,是国内最大的两家产生钒和钛的公司,一个是攀钢钢钒,一个是承德钒钛。

  主持人:高点能不能参考承德钒钛前期走的两个波段的高低做参考呢?

  杨震宇:前期两个低点能否构成有效支撑现在还很难判断,还是应该继续观察。

  网友:600103,我是6.9元的成本,应该如何操作?

  杨震宇:还是建议投资者底部可以适当吸纳,摊薄成本,逢高减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