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中国平安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5:00 新浪财经

快讯:中国平安跌停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下午,大盘经过小幅拉升,一度收复3700点,最高达3720点,随即受蓝筹股拖累一路下行,跌破3650点。

  盘中银行股整体表现不佳,中国平安浦发银行跌停,华夏银行兴业银行中国人寿跌幅超过8%,接近跌停边缘。

  被视为A股此次暴跌“元凶”的中国平安,从1月21日开盘时的98.21元,到3月18日探底的55.38元,两个月时间内中国平安股价暴跌了43.6%,截止发稿时,中国平安价格为50.56元。尤其值得注意的是1月21日公布12亿股再融资方案后,中国平安连续两个跌停,其后一直阴跌不止,让被套股民觉得调套遥遥无期。

  据悉,除轮番出货的基金席位外,构成推动中国平安暴跌的绝对主力,其实就是三驾马车——分别是“空军一号”T20666席位、平安证券深圳八卦三路营业部和中信建投证券北京三里河营业部。3个席位,目前已经合计卖出中国平安90多亿元。不同的是,T20666发力在3月之前,后两家营业部发力则在3月之后。更让人吃惊的是,两家营业部抛售力道之猛,早已超越此前不可一世的空军一号:从3月3日到3月14日仅仅两周时间,平安证券和中信建投这两家营业部,就连续砸出72亿元中国平安股票,占同期中国平安总交易额的35%。两大营业部的集中抛售,正显示早期低价获得中国平安股份的股东和投资者,在中国平安的动荡时期,相当一致地选择了落袋为安的策略。(小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中国平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