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3月21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53 新浪财经

03月21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奥运让市场看到了未来

  经历了昨天的乾坤大挪移之后,今天早盘沪深股市展开震荡调整理。从盘面来看,金融类股继续成为调整主力,而市场热点开始显现,奥运板块首当其冲。现在距离奥运会只有四个多月,奥运圣火于3月24日在希腊点燃,并传递到中国。这一极具象征意义的行为,点燃了市场中奥运板块的热情。继昨天奥运板块大部分个股涨停之后,今天在涨幅榜上,奥运板块无疑又成了坐上嘉宾。

  市场的上涨总是需要热点来带动的,当前经济形势不够明朗,而反弹又必定需要寻找支撑。具有实际意义的概念自然成为了资金追逐的对象。从历史经验来看,奥运举办前的半年时间内,市场都会掀起一波奥运行情。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就是很好的例证。

  奥运对举办国的利益,不仅仅是体现在拉动基础经济上,更能体现在刺激消费,扩展名牌知名度。据官方统计测算,奥运商机带来的利益将会超过约3万亿人民币。

  这就是市场,哪里可以看到希望,资金就会流向哪里。做股市就是做未来,就是做预期。所有参与者都希望投资在未来能产生收益的地方,而不是投资在历史的盈利上。因此着眼未来,把握未来的机会,才是真正的投资之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