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公司:通胀对A股走势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08:44 新浪财经

中金公司:通胀对A股走势至关重要

  证券通

  历史经验表明,股市常常在通胀上升期表现相对不佳。首先,导致通胀上升的因素(特别是成本推动型)对宏观经济增长和上市公司盈利有负面影响。第二,通胀走高时宏观经济往往是处在经济周期的高点,预期中经济下降阶段的来临对股市不利。第三,通胀上升较快或达到较高水平会增加市场对将来宏观政策紧缩的预期。由于目前中国通胀上升背后的因素较多,既有成本推动型和需求拉动型的,也有短期因素,以上三个层面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对A 股投资者的信心产生负面影响。因此,通胀的变化趋势对A 股今后的走势至关重要。在通胀压力加大的环境下,建议增持:(1)直接受益于国际大宗商品输入型通胀和粮食通胀的板块;(2)“量价齐升”的服务业板块;(3)具有品牌优势或垄断资源,有提价能力的中高档消费品制造企业。同时回避:(1)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下的行业;(2)临时政府价格管制下的生活必需品制造企业;(3)成本压力较大,竞争格局激烈的传统制造业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