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2月22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2:04 新浪财经

02月22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当前用技术看市不可取

  周五早盘依然萎靡不振,权重股的拖累特征依然明显。从跌幅板来看,跌幅靠前的个股确实集中在沪深300个股当中,大秦铁路近乎跌停、金地集团浦发银行等代变金融、地产两大权重股板块的个股也首当其冲,这是目前政策面不明朗以及解禁潮压力所引发的一种连锁反应。从市场热点来看,热点杂乱,隐约显露出来的机会集中在创投概念、百货业、有色金属等,但均不具备板块效应,同时,上涨个股的涨幅均不大,5%以上涨幅的个股不足30只,这证明了周五行情的弱势基调难以改变。

  由于市场第三次接触年线,市场期望年线反击战展开。我们认为,在当前的行情中,市场自身的反弹要求是具备的,因为,连续的调整已经以多数的个股跌幅均在30%以上,市场的08年动态市盈率也都在28倍上下,在当前的资金面背景下是基本合理的。但依然会表现出弱势,更多的是来自于市场之外的因素影响。比如不断增强的大小非、再融资的扩容压力,面对不利因素而政策面却持续真空的悲观预期,经济数据带来的政策面不明朗等等,也就是说,目前的调整是来自外部因素影响,这就使得行情短期的走势依然不太乐观,而且技术上的分析也可能会失效,不建议投资者短期靠技术面来判断行情,但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那就是,在市场估值接近合理的位置,行情越跌,也是越给予投资者布局机会的时间,这点是不容投资者悲观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