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走势稳健 小幅振荡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6:43 新浪财经

大盘走势稳健小幅振荡上行

  中信金通 钱向劲

  本周沪深大盘总体走势良好,全周两市大盘走势稳健,继续呈现小幅振荡上行态势,板块热点轮动明现,市场的赚钱效应初步体现,激发了场外资金的入市意愿,成交量开始出现放大的特征。

  后市方面: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仍然处于相对较好的可操作期,尽管这个过程中会受到外围股市波动等一些因素的影响,大盘也会出现盘中震荡、单日震荡甚至几天回调整理的可能,但总体仍然不会影响大盘强势、个股机会较多、短线机会大的主要趋势,这一过程也是财富效应再次逐步出现的一个过程,因此应该积极操作为主。

  同时成交量的变化规律也提示大盘行情正在展开过程中,这波行情从800亿地量起步,逐步放大到现在的2000亿左右,这一规模是中继阶段的量能,不是天量阶段的量能,表明行情已经逐渐进入较好阶段。

  此外从技术形态看,大盘的稳中有升的格局已形成,周K线也出现了低位三小阳,这是较强烈的多头信号。大盘本周收复60日线以来,技术面方面已经明显转好,值得指出的是,大盘从4800一线回升以来,至今已经回升到调整的二分之一位置,这个位置进行整固消化等都是有利于市场行情持续进一步发展。

  目前市场强势特征非常明显,后市个股机会仍然会较大。对投资者来说,找到真正有价值并具估值安全边际的股票,是当下进行资产配置的一个不错的选择。操作上,从风格角度来看,短线操作可以优先考虑一些中小市值的股票,但要注意把握节奏。重点从年报主线、消费主线以及主题性主线来把握其中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