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市场连续六日企稳60日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5:24 全景网

A股市场连续六日企稳60日均线

  全景网1月11日讯 受到权重股重拾升势的推动,A股市场周五早段急升,上证综指最多上涨43.52点并收复5500大关,但其后二三线股持续退潮,一度带动上证综指下跌32.73点;不过,金融、地产股尾市发力,最终推动深沪股指再度绝地崛起,其中深证成指收市企稳万九大关。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5484.68点,涨0.52%,成交1572.37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9016.59点,涨0.41%,成交749.61亿。两市共成交2321.98亿,较昨日同比萎缩一成三。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6447.83点,涨0.34%;沪深300收市报5699.15点,涨0.48%;上证50收市报4481.49点,涨1.13%;分析师指数收市报6206.50点,涨0.80%。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大盘蓝筹的上证50遥遥领跑各大指数,表征基金重仓股的分析师指数亦表现较强。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多数造好,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有12只上涨,中国石油企稳回升,同时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金融股表现强劲,成为支撑大盘的主要动力。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仅有不到四成个股上涨,但其中共有12只非ST类股封住涨停,65只个股涨幅超过5%,而仅有12只个股跌幅超过5%,反映场内做多动力依然强劲。

  今日各大行业指数涨跌互见,木材、传播、金融、运输、地产等行业涨幅居前,而水电、造纸、纺织、金属、食品等行业则跌幅居前,从中可见,市场热点仍呈现多极化趋势,反映有各类资金活跃其中。

  分析师认为,国税总局官员称资源税改革方案有望今年公布,打击了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资源类板块的表现,从而对大盘构成冲击;同时,临近周末亦引发了市场对于调控政策的忧虑情绪,投机性较强的二三线个股因而纷纷退潮。不过,分析师指出,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上述冲击仍不足以改变市场的上行趋势。

  同时,当前上证综指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收在60日均线之上,呈现出近乎单边上扬之势,并伴随着成交额的持续稳步放大,反映了资金在不断进场,市场空翻多已成定局。(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