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板两只新股嘉应制药证通电子今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8: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首日定价:嘉应制药16-19元,证通电子30-33元

  中信金通证券钱向劲

  嘉应制药(002198):首日定价在16-19元

  广东嘉应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640万股A股于2007年12月18日在深交所上市。证券简称为“嘉应制药”,证券代码为“002198”。本次发行价格为5.99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29.95倍。

  嘉应制药主要从事中成药开发、生产,以治疗喉科、感冒类中成药为主导产品,主要涉及咽喉类,感冒类,肠胃类,补益类中成药。目前公司共拥有5种剂型共65种药品品种。双料喉风散、重感灵片是公司的主导产品,约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九成。公司产品主要销往中国内地、台港澳、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在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分销机构,主要销售网点约1500个。

  公司近年来业绩保持快速增长,2004-2006年净利润分别为276.92万元、1541.86万元和2211.3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了456.79%和43.42%。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1003.74万元,同比增长了45.99%。公司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17467万元,主要用于投资双料喉风散系列产品生产建设项目,以及新建固精参茸丸生产建设项目。项目达产后,将新增双料喉风散产能1600万瓶、双料喉风含片产能2000万盒、固精参茸丸(水蜜丸)产能100万盒/1000万瓶。

  公司产品毛利率较高,成长性也不错。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产品市场空间较大。虽然其规模相对较小且产品结构相对单一,但考虑到A股的新股溢价效应,预计该股上市定位在16-19元。

  证通电子(002197):首日定价30-33元

  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1760万股A股于2007年12月18日在深交所上市。

证券简称为“证通电子”,证券代码为“002197”。本次发行价格为11.28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水平为29.97倍。

  公司是深圳市一家生产加密键盘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用于银行的ATM机、POS机等,是获得全球最高认证PCI认证数量最多的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唯一POS机加密键盘通过PCI认证的企业,属于市场的龙头企业。

  公司近三年收入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产品线的延伸,由于加密键盘、自助服务终端等产品拓展到电话E-POS、

信用卡付费电话等产品,这些产品大都是在公司加密技术基础上的延伸应用,丰富的产品结构使公司具备较强的抵御单个应用行业市场波动风险的能力,也带来了公司整体收入水平的快速提高。另外,产品技术取得了较大突破,ATM加密键盘在2005、2006年连续获得全球金融机构最高级别的安全认证,同时国外市场也得到了成功开拓。

  从财务报表看,公司成长性非常好,而且毛利也较高,是一家值得投资的公司。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选取与公司上市公司业务相近的企业作为估值参照,预计该股上市定位在30-33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