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指标股压盘 个股仍将维持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5:48 新浪财经

指标股压盘个股仍将维持活跃

  七月投资 赵文

  技术性的整理再度出现,周四盘中大幅下跌超过120点,但是指数自从3800点上涨开始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明显的上升通道,指数下跌至此还是获得了一些支撑。并且从周四的盘面看,个股并不是普跌的状态。涨跌交错,并且一些品种下跌深度不大,基本探明了短期的底部。比如有色板块,下跌幅度并不很大。诸如贵研铂业,长期上升通道非常标准,本次调整到下轨后开始重新掉头向上。株冶集团,突破22阻力后创出新高,本轮回落在有色品种当中算是调整幅度较大的,但是也正好在22元附近获得了支撑,后市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稀土高科,创新高后回落基本上也在前期头部附近获得了支撑。另外诸如宝钛股份豫光金铅中钨高新等都出现调整到位的迹象。装备制造业板块好东西不少,中材国际,典型的突破后回抽,60元的支撑非常标准。海油工程,长下影基本探明了短期底部。金融板块,工商和中国银行开始下跌调整,同时对整个金融股有所影响,但是我们认为短期调整之后诸如招商、民生、人寿等品种依然有着充足的上升空间。另外券商概念的走势令人关注。参股券商的辽宁成大,券商股宏源证券等近期表现都非常不错。同时海通证券、陕国投、中信银行的整理业已接近尾声,从金融板块整体来看,后期还是有相当大的机会,务必要列入近期一线目标当中。另外还有一些散乱的品种标吸纳也非常突出,比如中信国安,调整结束,直接以涨停方式完成诱空,青岛海尔不断创出新高,华微电子股价逐步抬头向上,近期的机会还是非常多的。

  指数连续涨了几周,整理一下还是非常必要的,同时由于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短期上扬后出现大幅的调整对指数的压制是非常明显的。但是同时我们看到场内个股并不缺乏活跃,因此短期的格局很有可能是权重股压指数,而个股继续活跃格局。指数跳水势头看起来比较恐怖,但是也正是这种吓人的姿态才好进一步炒作个股。预计周五仍有惯性的下跌,本周K线会阴线报收,同时下周仍然是振荡的一周,指数不会出现更好的表现。但是个股仍将持续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