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价股拉开空间 中价股有望跟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0:37 证券日报

  短期的巨大涨幅也造成了获利盘的累计,因此短期的整理是非常必要的。由于一线品种已经拉开了上升空间,处于股价二线的品种就此有了跟上的空间。

  实际上从个股的质地来讲,处于股价二线的很多品种并不差,只是经营业绩尚未体现出来,而高价股的业绩由于及时得到了体现,因此能够率先上涨。而二线品种的业绩成长空间仍然很大,因此股价仍有很大的空间。我们挖掘这些品种的时候要务必关注他们的基本面进展情况,一方面是优质资产的注入问题,主要是注入时间的问题,比如东方集团大股东股改时承诺注入矿产或者金融资源,目前承诺期限临近,因此前期有一段较大的上涨。再比如中金黄金大股东承诺注入黄金矿山,期限也将临近。另外还有很多此类的情况都可以通过公开资料查询。再者关注一下其新投入项目的投产时间以及情况,是否对当期业绩产生贡献等等。另外就是未来的发展前景问题。比如海油工程,中石油下属公司,主要业务是海洋油气开采设备的提供,垄断90%的市场,并且开始向海外扩展,显而易见,未来中国石油的需求以及对海洋油气的开发都进入到高峰阶段,海油工程的发展前景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长期看好的品种,虽然中期报告业绩并不是特别突出,但是也恰恰给我们逢低介入的好机会。稀土高科也是如此,股价已经创出新高,产品价格刚刚进入拐点。而根据国家的规划,关于稀土资源的整合要到明年完成,这实际上已经指出了稀土行业的未来的发展前景。目前虽然中报业绩一般,从其未来已经基本确认的成长性来看,目前的股价也是处于低位。类似的品种还有很多,都可以借回档的机会逐步建仓,大波段操作。

  业绩是股价上涨的支撑,中报临近,更多个股会有出色的表现。从行业上看,有色板块、金融板块仍然是重点,短期震荡之后仍有上升的机会。近期可以继续逢低承接。这些品种绝对股价并不太高,业绩有支撑,仍然是近期最大的热点。相信随着中旬中报的集中公布,上述板块的表现会更加活跃。大盘指数上近期会表现一般,个股仍然维持活跃,同时场内资金会更加集中流向这些优质品种。而我们发现没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逐步在被市场遗弃。未来这一点将更加突出。本周这些优质个股经过整理后将再次活跃,周初逢低可进一步吸纳。 (七月投资 赵 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