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盘下一步将怎么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7:04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盘下一步将怎么走

  广州万隆

  提要:估计指数可能会有一二天的反复震荡,当有新热点在调整中跑出,又或者是原有热点洗盘后,再度跑出,大盘就将再上台阶,甚至是加速上升。在后面几天震荡中,最重要是,观察热点发展运动情况……。

  今天大盘走出了反复震荡的行情,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23点,上升幅度是0.5%,而深成指全天则下跌了19点,跌幅是0.12%。

  热点方面,钢铁板块、有色金属板块继续走强,银行板块、房地产板块则步入了调整。石化板块、军工板块有比较好的表现。

  从盘面看,经过连续几天的大幅上升,尤其是房地产板块、银行板块、有色金属板块、钢铁板块的分别跑出后,热点开始有相当回调压力,指数也有了回调的压力了。

  在这种情况下,后市将怎么发展呢,大盘下一步将怎么走呢?

  我们估计,指数可能会有一二天的反复震荡,当有新的热点在调整中跑出,又或者是原有的热点经过洗盘后,再度跑出,大盘就将再上台阶,甚至是加速上升。

  一、今天大盘有步入回调的迹象。

  今天大市开盘后,先走了一段下跌行情,上证指数十点时到了最低点,下跌了45点,跌幅约百分之一。之后多头开始反攻,二市一度都收回失地。但尾市深成指被空头控制而收阴。全天上证指数上升了23点,上升幅度是0.5%,深成指全天则下跌了19点,跌幅是0.12%。

  今天银行板块步入了明显的洗盘行情,600000的浦发银行、002142的宁波银行,等都有百分之二以上的跌幅。房地产板块也步入了回调,000002的深万科、000024的招商地产都有一定的回调。而石化板块在600028中国石化的带动下走强,军工板块也由于相应的利好而走强。

  昨天走强的有色金属板块、钢铁板块继续有一定的表现。

  热点分化是导致今天大盘未能继续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

  二、大盘下一步将如何走?

  大盘在近期大幅上升之后,会大幅下跌吗?

  我们认为,指数刚刚创出历史新高,主力是以解放前期被套的投资者为主要任务。也就是说,主力还处于阶段性的收集阶段,还没有大幅拉高。暂时还不具备派发的条件,还没到大幅下跌的时候。

  从市场的角度看,大盘刚刚创新高后,投资者还是比较谨慎,还没有到非常看好后市,而失去应有的风险意识,的时候。

  加上主力前一段时间明显是采用了逼空手法,现在做比较大的回调,显然与前一段时间的逼空背道而驰。

  所以,近期指数要作比较大的回调可能性是比较少的。

  从目前的情况看,大盘能否继续大幅上升,关键问题是,能否有新的热点的跑出。当然,也有可能是近期有比较好表现的热点,在经过洗盘后,再度跑出。

  因此,后市走势目前主要是看热点的发展变化情况,如果有新的热点跑出,就意味着指数可能又步入新一轮上升趋势中。

  三、高度重视热点运动的情况。

  我们认为,大盘的持续上升应该问题不大,最关键问题是其主热点是什么板块。这既是我们判断指数何时再大幅上升的标志,也是我们谋取暴利的关键点。

  所以,在后面这几天的震荡中,我们最重要的是,观察热点的发展运动情况,及时发现新情况、新特点,及时作出应对新行情的最佳决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