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市场繁荣背后存在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8:21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市场繁荣背后存在隐忧

  广州万隆

  提要:今日股市大幅走高,金融和房地产在股市依旧大放异彩,整个股市走出了一段热热闹闹的行情,在这繁花似锦的表面,是不是也隐藏着暗流呢?最近一段时间,管理层不断加大对违规资金的打击,对股市又意味着什么,这些问题值得我们投资者去深深思考。

  本栏目多次提到,从国家经济的根本上讲,股市的繁荣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在这个前提下,管理层的真正意图应该是让股市比较健康的发展,尽量减少股市泡沫。最近在股市不断看好的情况下,监管的事件出现频率异同寻常的多,不得不值得我们关注。

  一、管理层对处理违规资金的新闻不断出现,管理层对股市的监控不断加强

  国资委8月1日表示,此前已于6月27日发出题为《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央企业投资管理的通知》的文件。国资委在2006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和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分别因短期贷款违规流入股市、违规流入

房地产市场受到银监会通报批评,予以降分处理。这一系列的消息意味着,虽然管理层并不想打压股市,但是对违规资金的处理,却格外的重视,显然是出于降低股市风险方面的背景。管理层在未来是否有加强对违规资金处理的措施,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加强处理的后果可能造成部分资金阶段性撤离,这种撤离是比较容易引起市场动荡。

  同时我们注意到,昨日权证市场上,两个认沽权证被停牌半小时。今天两个新股在大涨大跌的过程中,也被强制性停牌。管理层正在加大对股市炒作行为的监控,力度大于以前。这种主力资金和管理的较量如果持续一段时间,在屡禁不止的情况下管理层是否采取以前运动式监管,那就值得关注了。而从以往的经验看出,运动式监管很容易和市场暴跌联系起来。

  二、目前的市场也隐含可能大幅震荡风险

  上述的情况,一方面反映管理层的决心,反过来也证实了目前资金的疯狂程度。就像本栏昨天提到的热钱、游资和违规资金,他们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手段十分恶劣,对股市打击非常的大,严重影响股市的稳定发展。这些资金的流动性和逐利性,使得它们几乎不可能做长期投资,只可能是短期运作,因此表现在股市时,必然会在短时间内,使得股市大幅度

地震荡,大多数普通投资者很难把握其动向,风险将急剧变大。

  三、投资者应该在飙升行情中保持理性

  一旦政策面出现较为严厉的调控措施,则必然将对市场产生很大冲击。如果管理层目前着重于打击各类违规行为,强化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可能带来市场的阶段性回调,但是会让长期牛市的步伐更为稳健和持续。

  目前股市不断飙升的过程中,风险实际上也是不断增加,但风险变大,并不意味着股市会立即下跌。所以,我们投资者在目前的行情里保持一份理性,就成为了一种必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