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获利盘多引发市场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6:51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获利盘多引发市场震荡

  大摩投资

  连续三个交易日迭创新高,使得整个市场仍保持着较强的人气效应,虽然大盘在十点前后一度出现回落,但在有色金属、煤炭、旅游、钢铁等近期几大热点板块再度强势推升的带动下,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再创指数新高,下午两点过后由于有色金属短期获利盘太多大幅震荡引发股指一度大幅回落,最后收出小阳线。

  从盘面来看,有色金属板块板块和稀缺资源板块以及煤炭石油板块这三大群体近期都是超强表现,尤其是有色金属板块今天全体大涨,不少主流品种出现主力资金连续拉抬的迹象。从基本面看,这几大板块都属于典型的上游资源型企业和拥有国内外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周期不改的根本性利多因素,陆续出台的优良2007中报业绩也给这类资源股带来了中线反复走强的新动力。事实上,我们认为,从近期市场热点的主线看,基本围绕着资产价格和商品价格上涨的脉络为主(包括本币升值),从这个思路拓展出去,除了上述三大板块外,象具有独一无二风景区优势的旅游股、具备商业地产增值和消费升级共同双受益的酒店股、重点区域商业股、商业类地产股、水资源股等这类群体都可做相应逢低关注。除了具有资源题材的中国石化中国铝业表现出色外,宝钢股份和武钢这两家钢铁板块的绝对龙头品种同样成为大盘再创新高的功臣,下午参股金融板块也结束调整掀起上升行情,亚泰集团东方集团等涨幅居前。

  近期市场出现了多个跳空缺口,因此我们还是分析一下,缺口一般分普通缺口,突破缺口,继续缺口,竭尽缺口和岛形反转缺口。

  这轮牛市,在2006年5月8日、9日有两个缺口还没补掉,这两个缺口在1500点处,很明显的长阳,是一轮行情开始时的突破性的缺口。接下来就是三个月的宽幅振荡行情。

  一年又两个月后,7月23日的4091点处又出现了一个2.28点的缺口未补,这缺口看似一个普通缺口,一般普通缺口在几天内就该补掉,而这个缺口两周了还未补,再下来就是这两天连续的两个跳空缺口了,前天的一个缺口,和昨天的一个缺口。我们认为,7月23日的4091点处的缺口目前来看是突破性缺口的可能性较大,但昨天的缺口可以断定这是一个竭尽缺口,三天内上面的至少有一个缺口理论上应该补掉。因此,短期来说可能面临较大的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