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重掌话语权 连续暴涨不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7:58 新浪财经

机构重掌话语权连续暴涨不现实

  重庆东金 李纲

  周四市场如期创出历史新高,应该说这并非意外,近期我们一直坚持了看多的观点,而对于热点,我们也一直坚持认为价值蓝筹和超跌股的投机反弹行情将成为市场的主导作多力量。从目前市场的表现看,领涨热点的脉络非常清晰,从金融地产的反复表现,到地产股的异军突起,以及钢铁板块、汽车板块的整体走强,再到昨日能源煤电板块的强劲表现,热点的有序轮动成为推动股指上行的主要驱动力。而今日高含权股填权股和券商概念股则成为市场两大人气指标。相信经过市场“浴火重生”之后,上述热点将依据本身的特性或者退潮,或者深化。

  实际上,本次行情的资金性质,以及整个市场的股价结构与前期有着本质的区别--主力资金从散户向机构转移。尽管本次重上4300点前经历了长达近两个月的反复调整,但这种调整

  既是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三线股价值回归的过程,甚至很多个股股价遭遇"腰斩",也是散户资金逐渐退场的过程。特别是印花税调高后,A股帐户的新开户数屡创新低,而很多中小投资者转向踊跃购买新基金。与此同时,机构的增量资金正在源源不断地注入市场:QFII投资额度的扩大,新基金发行的开闸,保险公司投入A股资金比例的大幅提高,中小股份制银行获批设立基金公司,以及大型国企允许直接投资

股票等等,在管理层彻查各类违规资金的同时,机构的"新鲜血液"正在大规模有序注入市场。一线指标股再度崛起,基金重仓股全线转强,使得机构重新掌握市场话语权。但是这也告诉投资者,指望市场连续暴涨并不现实。

  伴随着下半年市场行情的扑朔迷离,坚持价值投资应该是牛市中保护自己最好的“武器”。当然,超跌题材股的中级反弹行情还将延续,至于能走多高能走多远,还是要看届时的指数走向和个股题材的兑现以及实质性业绩的增长,如果出现向好的“质变”,二级市场股价的飞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当然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乐观,毕竟真正的“黑马”不多,“反弹”和“反转”还是有本质区别的,一部分中线投机主力在拉高自救之后有可能离场,等待下一次的大好进场机会。

  操作上,由于大盘短期指标超买明显,指标股正常调整意味较浓,除了部分超跌题材股的反弹不会太受指数预期中的调整的影响之外,建议投资者逢低介入目标品种。建议关注二线蓝筹股和调整充分的超跌个股,注意波段操作,不宜追涨杀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