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应还会在目前点位反复震荡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8:11 新浪财经

大盘应还会在目前点位反复震荡整固

  重庆东金 陈周杰

  周二A股市场未能延续其前两日的强势拉升行情,出现冲高回落走势。这次的回落并非出乎我们的意外。因为这波行情的崛起本就是非常突然。 这次的上涨主要是由于两方面原因造成,一方面是因为管理层调控政策的落地,让市场借以“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投资心理实现拉升。另一方面是长久沉闷的股市的确需要上涨来刺激一下。但这两方面的理由都注定不可能成为股指持续上涨的动力,因为股指上涨的基础并没有打稳。

  在连续两日的大涨之后,不管是短线指标还是板块轮动都已彰显疲态。左右股指运行趋势的指标股金融、地产、钢铁、汽车都已经轮番表现过了,而在它们自身的获利盘并未完全消化的背景之下,想迅速参与大盘的下一次上涨攻势,其结果只能是在疲于奔命下遭遇失败。

  虽然近几日盘中的量能都有放大,但这也并非表示市场信心的完全恢复。由于前期市场缺少赚钱效应,场外投资者根本无法获利,而只有选择等待。此次股指的迅速拉升,让他们始料不及。很多资金不愿看到行情就此离去,只有被动追高。可见他们的思想仍然停留在做股指短差的思路之上,这注定了他们不会有心护盘。

  但是,就此判断行情夭折却还担忧过早。我们认为,今天的行情使市场一切不稳定的因素已经暴露出来,这是有益于后市的。但市场要进行自我修复,还 需要“时间”。而在新高近在咫尺的时候,突破也必然需要蓄势更多的能量,这也少不了“时间”。所以我们据此判断大盘应该还会在目前点位进行反复震荡整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