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空成利好 煤炭石油板块表现出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9:20 新浪财经

利空成利好煤炭石油板块表现出色

  容维

  由于受上周五央行出台调整汇率、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三大宏观调控措施之后,昨天股指再现低开高走的强劲走势,尽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两大银行权重股调整打压股指,不过市场做多信心仍相当强劲,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出市场承接力度相当强。昨日热点层出不穷,但是最受瞩目的却是排在涨幅榜首位的被市场明显低估的煤炭石油板块,其中龙头股大同煤业(601001)、恒源煤电(000971)、郑州煤电(600121)以及西山煤电(000983)等个股强势涨停。

  就目前我国煤炭消费需求来看,保持着快速增长,远远超过市场预期。有关数据显示,2007年第一季度,全国完成发电量 7012亿千万小时,同比增长 15.5%,比去年全年增速高 2 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增速高 4.5 个百分点。

中国经济第一季度GDP 增速高达11.1%,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保持 23.7%的快速增长,而且中国能源消费的重工业化是导致能源消费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煤炭行业正酝酿着新一轮的重组的浪潮,以煤炭基地为依托、建设大型煤炭集团,是未来几年中国煤炭行业的发展方向,各省纷纷组建煤炭集团。随着证券市场的整体上市的浪潮的到来,煤炭集团成立后,会纷纷借壳旗下的上市公司实现煤炭主业整体上市,大型煤炭集团将优质煤炭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动力不断加强。尽管煤炭行业的基本面因素出现一定向好迹象,但是这远不能构成买入煤炭股的理由。在大盘持续上涨的情况下,新进入资金不断寻找估值洼地将带来部分低估值品种的不断上涨,因此在目前资金非常充裕的情况下,煤炭类
股票
相对便宜的估值可能带来相关股票的上涨,建议重点关注拥有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题材的西山煤电、国阳新能、大同煤业以及开滦股份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