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小板成长喜中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7:01 深圳商报

中小板成长喜中有忧

  【本报讯】据深交所有关报告,中小板上市公司2006年年报显示,中小板上市公司总体体现了稳定的成长性和良好的盈利质量。

  但同时也存在如下几个方面的问题需要关注:一是业绩发展出现分化。中小板整体而言体现了较好的成长性,但仍有18家公司业绩下滑幅度超过20%,占公司总数的13.53%。二是抗风险能力待加强。中小板公司主营业务比较突出,很多公司在所处细分行业的市场份额名列前茅,但仍有部分公司正面临着严重依赖单一产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方面的风险,从而造成净利润下降幅度较大。三是募集资金效果有差距,募集资金使用进度及效果与预期仍有差距。(钟国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