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宽幅振荡 谨慎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8:27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宽幅振荡谨慎看多

  银华投资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18日宣布,从2007年6月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2007年5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是近10年来中国首次同时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对《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等10个股指期货配套文件的征求意见日前已落幕。至此,股指期货的制度准备从无到有,完成了里程碑式的跨越。

  本周一(5月21日) 大盘在央行加息、上调存款

准备金的双重打压下出现大幅低开,宽幅振荡的格局。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3902.35点,最高4083.42点,最低3892.98点,收盘4072.23点,涨幅1.04%,成交2117.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1693.85点,最高12356.85点,最低11663.48点,收盘12269.20点,涨幅1. 40%,成交1059.7亿元。两市共有1170只股票上涨,287只股票下跌,80只股票涨停(不含ST股)。

  从盘中来看,早市股指开盘急跌调整到位之后再度呈现积极活跃拉升,个股的活跃度仍旧高涨。盘口观察,煤碳、网游、通信、建材、交通工具、航天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科技、机械等众多热点板块联袂走强。个股方面有昌九生化、银星能源、国祥股份南京化纤等80家股票出现涨停,其中包括连续涨停的强势股。而指数中权重最大的银行板块除兴业银行外,全线飘绿,该板块的下挫,主要是由于本次加息存款利率上调幅度大于贷款利率上调幅度,利差的减少对于银行股形成一定影响,另外,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也出现了小幅的下跌。整体看,权重指标股大多处于休整,个股趋于分化,而火爆的行情使得目前市场人气与信心继续得以维持。

  总体来说,加息利空对市场冲击有限,今日大盘先抑后扬,市场强势特征明显。但由于目前指数处于较高历史点位,市场分歧有所加大,宏观调控阴影仍在、市场技术背离信号较为明显,预计短线股指仍将围绕4000点展开高位震荡行情,后市谨慎看多。

  尽管市场仍呈现强势,但投资者在操作上还应保持一定的理智,谨慎持股为宜。操作上降低不现实的暴利预期,从市场结构性比价中寻找相对低估的品种、短期调整到位的个股以及运行在中期上行通道中的潜力品种进行操作。

  欲知详情请浏览银华博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