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剧烈震荡 个股展开结构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3:40 容维投资

大盘剧烈震荡个股展开结构性调整

  经过春节长假后的大起大落,上证指数在利好消息中,周三以2877.20点小幅低开,上午再次剧烈震荡,午市以2831.57点报收,下跌49.50点,成交金额592.1亿元。盘面显示,中国平安高开低走,权重指标股走势平稳,3G、农业、消费类、整体上市概念等表现强劲。

  盘面上,两地指数经过空头能量的集中宣泄后,处于相当敏感状态。在昨日午后借已提前泄露的利好消息快速拉高后,显然在2900点附近受到了短线客的沽压。不过,今日权重股的稳定表现为指数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从技术面分析,尽管上午一度下跌接近100点,但本轮调整的低点依然高于前期,显示整个上升趋势未出现转折。均线系统上,昨日已将除5日线以外的全部均线收复,但早盘开市后,指数受制于上档5日均线,而下档,去年以来支撑意义重要的20日线同时提供着支持。因此,上档5日均线与下档的20日线将成为为关注的焦点,其得失将对短线行情起到影响,值得投资者关注;日线指标上,KDJ连续高位钝化后,仍在调整之中。但当前整体的日线、周线运行状态相当健康。综合分析,主力对上证指数在3000点整数关前,再次利用市场传闻大规模洗盘的嫌疑非常大,尽管多空分歧加大,但中线向好的趋势未有任何变化,短期适当整理后将重新趋稳。投资者在择股上仍应重点关注质地优良、前期调整充分的品种,持优质股待涨当为明智选择。

  个股板块方面,个股上午延续了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其中,今日登陆市场的第二支保险股——中国平安在较高预期下,走出了高开低走走势,并一度拖累国寿。但盘面观察,其抛压多为部分散户投资者的获利了解,机构惜售现象十分明显。后市中国平安的稳定将直接影响到其余指标股进而对大盘的稳定形成指导作用。而工行、中行以及其他部分优质品种的资金护盘甚至逢低战略建仓手法已连续出现。在当前基金调仓换股动作明显的状况下,此类动作值得中线投资者重点关注。二线蓝筹股方面,近期大资金运作反复活跃,继有色金属及整体上市概念强势不改后,农业、消费类板块在调整到位后,有借“两会”的东风再起风云的意愿。对此,笔者已反复提示其的投资价值。整体来看,二线蓝筹群体的行情持续性相当好,并具有一定的轮动特征,主力运作手法娴熟,后市潜力依然可期,投资者逢低可保持连续关注,并注意轮动节奏。总结以上板块走强的深层次原因,投资者在择股上更应注意笔者所连续强调的脉络。

  总体分析,上证指数在2600-3000点区间出现剧烈震荡,尽管波动十分剧烈并且消息面传闻较多,但洗盘特征依旧,原有上升趋势仍不变。剧烈震荡行情将淘出更多“真金”。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逢低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关注;而对于缺乏基本面及题材支撑、股价高企之股则应在反弹高位以减磅为主。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