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00点剧烈震荡 大量个股获利回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3:53 容维投资

3000点剧烈震荡大量个股获利回吐

  农历新年后第一个交易日顺利实现开门红,上证指数周二继续以3048.83点跳空高开,上午出现快速杀跌,午市以2891.91点报收,暴跌148.69点,成交金额放大到721.9亿元。盘面显示,大量个股以及权重指标股集体大跌,煤炭、有色金属、航天军工等逆势走强。

  技术面上看,两地指数在浓烈的节日喜庆气氛中,一度展开全面开花的普涨行情。但由于近期获利筹码十分丰厚,空头能量出现了集中宣泄。盘面上,大多数个股出现顺势回吐,但大主力尚未有全身而退的迹象。从当前盘势分析,主力在3000点整数关附近再次利用急跌进行洗盘,目的是使得场内平均成本有效提高,进而使3000点的突破更为扎实。均线系统中,沪指5日、10日、20日均线继续向上运行。上午沪指跌破5日均线,午后能否收复对于短期行情具有较为重要的意义。而日线技术指标方面,短期指标经过强势区域钝化后呈现一定的回调。综合分析,上证指数在3000点整数关前再次出现大规模洗盘,但中线趋势未有任何变化。投资者在操作上,应重点关注质地优良、前期调整充分的品种,持优质股待涨当为明智选择。

  个股板块方面,在全面普涨后,今日上午收盘出现大面积的获利回吐昨日晚评中笔者已重点提示投资者,由于大量涨停个股在涨停板的封单较为有限,对于连续涨升后的个股,应提防高位震荡风险,尤其是对于部分缺乏业绩和实质性题材支持的品种,建议冲高减仓。目前来看,部分优质一线指标股确已有部分资金逢低战略建仓,中线投资者可逐渐关注。而地产股今日的逆势反弹,仍以公司质地为重要主线,中华企业华发股份等绩优公司涨幅领先。基本面看,由于笔者近期连续强调的

人民币升值、新会计准则实施等利好因素犹存,建议中长期投资者可把握战略关注的时机,逢低对于优质地产、银行以及钢铁股可作为主要注意对象。二线蓝筹股方面,近期大资金运作相当活跃,有色金属、煤炭等强势不改,其中资金相当活跃。对此,笔者已反复提示其的投资价值。整体来看,二线蓝筹群体的行情持续性相当好,并具有一定的轮动特征,主力运作手法娴熟,后市潜力依然可期,投资者逢低可保持连续关注,并注意轮动节奏。尽管上午在大盘暴跌中,多数个股跌幅明显,但容维软件连续的600以上个顶圆数量早已作提示。历史上看,牛市格局中,投资者不应在急跌中盲目杀跌
股票
,特别是优质个股,低位是极佳的介入时机。

  总体分析,市场上证指数3000点附近出现剧烈震荡,但具有一定的洗盘特征,原有上升趋势仍不变。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可继续逢低择股过节,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可进行重点考虑。

  容维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